科技經理辭去10萬高薪改當清潔員撿垃圾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曾經是封裝測試廠經理的賴銀炫,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快19年,月領10萬,但工時長壓力大,讓他的身體病倒了。他毅然辭去高薪,改當清潔隊員。

民視新聞報導,新竹縣寶山鄉一名清潔隊臨時員賴銀炫,他原本是竹科月入10萬的主管,但科技業工時長,常常一天喝不到一口水,尿酸長期囤積成嚴重的痛風石,扭曲了他的四肢,甚至成了身障人士,沒了健康的他毅然放棄高薪,改當清潔隊員,靠著掃街,撿垃圾流汗排毒,月入只剩2萬5的他,卻也撿回了健康和彩色人生。

長年欠缺喝水、排尿,尿酸在手腳關節處堆積成痛風石,不但腰不能挺直,雙膝也只能彎到30度,雙手變形,醫生甚至直接開證明讓他領身障手冊。妻子勸他放下辭職。

一年多前,他應徵寶山鄉公所清潔隊臨時員,薪水雖然只剩下高薪時的1/4,但他形容自己像重獲新生。體會到人生不只是賺錢,沒了健康,什麼都沒了,賴銀炫的割捨高薪,卻找回健康,讓他的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