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下屆總統出爐 排華案元凶敗北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印度尼西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涉嫌製造1998年大規模排華普拉博沃落選,2號候選人佐科威勝出。

世界聚焦印尼總統換屆能否和平度過。截至印尼西部時間7月22日下午5點54分,選委會完成了選票的計算總結,2號候選人佐科威以53.15%的選票勝出,而1號候選人普拉博沃的得票率為46.85%。但是普拉博沃陣營在會議中途突然抽身,集體離開選委會大廳,此舉導致選委會推遲了原定在4點公佈選舉結果的安排。

更離奇的是,在距離正式公佈結果的數小時前,普拉博沃發表演講,表示退出2014年總統大選過程。矛頭指向選委會沒有妥善調查他陣營舉報的選舉弊端。普拉博沃的演講只署名他自己,也沒看到其副總統哈達·拉查薩在演講現場陪伴,令人質疑普拉博沃陣營可能出現了大分歧的猜測。有媒體引述哈達旗下部署的表示說,哈達·拉查薩尊重並接受選舉的結果。


印尼9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後,當時有12個民調機構進行了快速計票。多個公認可靠的民調機構展開的快速計票結果顯示,鬥爭派民主黨候選人佐科威在這場選舉中贏得52%支持票,大印尼運動黨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則獲得48%選票。

普遍認為,普拉博沃的拒絕接受,不會對選舉的合法性造成影響。到目前,未證實普拉博沃是否將提起訴訟。

普拉博沃是印尼政治與軍事人物,涉嫌策劃、製造了1998年排華的黑色五月暴動事件,這一事件共造成至少1250名華裔被害,若干華人婦女受到凌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