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船東遺體 韓警方驗屍確認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警察署證實,他們6月12日找到的一具腐爛的遺體,身份是4月份沉沒的「世越號」渡輪的在逃船主俞炳彥

全羅南道順天警察署署長 WOO HYUNG-HO):「根據全國法醫服務機構7月21日的檢驗結果,我們得知,從俞炳彥辦公室採集到的體液和DNA樣本,與屍體完全匹配。」

73歲的俞炳彥經營基督教「救援派」教會旗下的清海鎮海運公司。他在「世越號」4月16號傾覆,造成300多人身亡後逃逸。

俞炳彥涉嫌貪污、玩忽職守和逃稅罪名,韓國出動6千名警察進行大規模搜捕。

警方在距首爾300公里的順天市一處梅子田裡發現他的屍體。

在警方確認屍體身份前一天,檢察官剛為沒能將他追捕歸案表示道歉。警方表示,法醫部門正進行第2輪屍檢,以確定俞炳彥的死因,警方也將繼續調查其生前的移動路線等。

俞炳彥家族的大部分成員目前均被收押,但長子仍在逃,身處法國的女兒則在應付引渡訴訟。

「世越號」渡輪傾覆事件是韓國20年來最嚴重的海事災難。許多受害者是聽從指令在船艙中等待的檀園高中學生,而船員卻棄船而逃。

15名倖存的船員正接受審判,其中包括面臨謀殺指控的船長和其他3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