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赴陸取經 秀川劇變臉絕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亞太晚間新聞】七年級魔術師楊秉哲和黃煜仁,兩位從大學時代,就在魔術領域練就一身好功夫,八年來,常常到處去表演;為了突破瓶頸,兩人特地拜師學練「川劇變臉」,希望把最精湛的藝術表演,帶給觀眾朋友。

在劇情和音樂的搭配下,魔術師楊秉哲和黃煜仁,把「川劇變臉」表現的淋漓盡致;無論是獨門回臉、特殊半臉,還是近距離的觸摸變臉,都讓觀眾驚豔不已。

觀眾:「嚇一跳,因為那臉是有溫度的,薄的皮,附在他臉上而已。」

魔術師 楊秉哲:「可以跟你(觀眾)面對面,貼著你的手,讓你去摸我們的臉,去做變臉,這個比較少(人)可以做,當你看到那個驚奇的感覺,你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為了表演苦練的「川劇變臉」絕活,楊秉哲和黃煜仁可是下了不少苦功。

魔術師 楊秉哲:「我們不是科班的,所以說在一些身段,還有其實看我們穿的衣服,也知道這衣服還滿熱的。我們都是變10張臉左右,兩分鐘,變了10幾張臉,人家說你怎麼變那麼快,因為受不了,因為沒辦法呼吸。」

魔術師 黃煜仁:「曾經最高等到兩個小時,就是完全是裡面全部都是濕的,就衣服脫掉,還可以擠出來水那一種。」

將七彩多變的川劇臉譜,加上獨創的變臉藝術,魔術師楊秉哲和黃煜仁,希望引領觀眾感受驚奇、有趣的川劇變臉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