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日本小島人口銳減 待中國新娘拯救?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日本的小島竟然需要中國新娘去拯救?是的,在日本瀨戶內海的一座小島上,島上居民人數銳減,現有的5名中國新娘在那裡孕育了11個孩子,給當地帶來了生命的延續。

BBC7月22日報導,日本瀨戶內海距離本州島只有20分鐘輪渡的白石島(Shiraishi-jima),完全不同於本州島的繁忙與喧鬧,那裡一片閒散與幽靜。

在這片3英里(4.83公里)長,1英里(1.6公里)寬的土地上,曾經生活著數千人,即使是在17年前也有1000名居民。如今,這裡只剩下570人,而且很多都是留守的老人。

小島擁有森林覆蓋的山丘,歷經風雨的岩石和壯麗的景觀。小島的居民有漁民也有農民,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勤勞。

然而大都市的燈紅酒綠吸引著年輕的島民離家創業,讓島上的中學只剩下8名學生,教職工卻有7人。

近些年來,島上的漁民突然開竅,到中國迎娶新娘,嫁過來的中國新娘對小島安逸、富足的生活比較滿意,在島上孕育出生機勃勃的下一代。

島上的孩子多了,學校就得以保留下來。當地人認為,有了學校,小島就是一個真正的社區。

島民護島的原因很簡單,島上擁有獨特的白石島文化,例如已經傳承了800年的傳統舞等。這些,都需要島民們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