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遇難遺體運荷蘭 美歐強化對俄制裁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週二,載有馬航失事客機遇難者遺體的火車,抵達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

負責在烏克蘭進行調查的荷蘭專家小組負責人稱,200具遇難者遺體將從週三開始陸續運回荷蘭。

荷蘭失事客機調查專家伊安•圖恩德:「第一架飛機明天離開,我們會繼續在這裏工作,直到確認最後一名遇難者的身份,並將其遺體送回家。目前我們已經確認了200具遺體,也就是說墜機地區還可能尋獲更多遺體。」

荷蘭專家同時確認,已經獲得了失事飛機的黑匣子。

馬航客機被擊落之後,敦促蒲亭停止俄烏衝突的外交手段始終未能奏效,也讓歐盟各國外長不得不在本週二,再次商議如何對俄羅斯採取更為強硬的制裁。

歐盟外交事務專員阿什頓:「如果我們不能立即看到全面合作,會毫不耽擱的實施更為嚴格的制裁。我們已經要求歐盟委員會和外部事務部提供行動策劃,包括對資本市場、國防、軍民兩用產品以及能源等敏感技術領域的制裁。」

歐盟各國外長同時呼籲對俄羅斯實施武器禁運,以遏制俄羅斯向衝突地區運送武器,包括涉嫌擊落馬航客機的地對空導彈。

美國白宮星期二也表示,將繼續考慮制定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有充分的證據表明,我們制裁已經使俄羅斯經濟遭受損失。我們將考慮(讓俄羅斯)付出更多的代價,這始終是一個選擇。」

白宮同時強調,國際調查人員依然需要立即和全面進入馬航客機墜毀現場,歐安組織已經發現,飛機的殘骸證據已經遭到肆意破壞。

新唐人記者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