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歷史締造獎」名單出爐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華人對加州的貢獻不言而喻,從十九世紀末的以鐵路勞工為主,到現在為改善生活而移民或留學海外,為的就是希望靠努力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每年的華美博物館頒發的「歷史締造獎」就是獎勵並鼓勵更多的美籍華裔為美國社會作貢獻,並提升華人在美國的地位。

2014「歷史締造獎」的得主有現任華信商業銀行(Kenneth C.M. Lo)董事長駱錦明獲得「傑出國際企業獎」,玫瑰崗紀念公園(Rose Hills Memorial Park&Mortuaries)獲得「傑出企業領導獎」,香港東華三院(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獲得「人道主義獎」等。

2014「歷史締造獎」榮譽主席許堅:「我們一路在推廣華美博物館,希望它可以繼續傳承我們歷史,而且告訴主流社會我們的存在。」

如今華人地位和生活雖環境遠高於從前,但還有更多提升空間。

亞太研究中心主任阮桂銘:「在華裔移民或難民到美國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甚麼,從十九世紀晚期至今,不僅是歷史,我們想看到有突出成就的華裔美國人。」

正是秉承這一原則,每年華美博物館都會頒發「歷史締造獎」給那些幫助華裔打入主流和對華人社區有傑出貢獻獎項的華裔美國人。

正式頒獎典禮將於9月25日晚舉行,主辦方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