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著名作家章詒和 收到「特殊的五元鈔票」大驚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國第一大右派章伯鈞的女兒、著名大陸作家章詒和,今天(23日)在微博上發布一條消息,引起網友評論跟帖。

章詒和的微博內容:弱弱地問一句:「你見過非常特殊的五元鈔票嗎?」鈔面印有「愛國不是愛黨」等字樣。我前天買東西,整錢換零錢,一下子得到兩張。大驚!

網友看到這條微博後開始跟貼熱議。

用戶9655664772:這辦法聰明。

網友北京野莽:從邏輯學講沒錯。

網友職業上單:經常會見到。

一花綻夜空:見過「三退」字樣的 。

鑫-v:很多,還有一些印有法輪功宣傳的 。

Victor_粥_被捲入技術流:出現N年了 。

大陸法輪功學員用人民幣講真相

據《人民報》2006年報導,利用人民幣傳《九評》促退黨等真相短語招數是如何開始的,誰人發明的,不得而知。但效果奇佳。全國各地都在仿效。

曾有大陸網友表示:開始看到這樣的錢覺得很新鮮,很高興。很認同這樣的做法。於是就想,為什麼自己不做做看看?便開始試著寫幾句戳共產黨心窩的話,然後把錢花出去,覺得很開心。目前人民幣上寫退黨、九評等內容的短語風行大陸,已經成了氣候。

報導稱,一個湖南賣報人告訴記者說:她收到過這樣的錢,真相人民幣到處流傳。因面額小,使用方便,收到後都懶得到銀行去換,所以大家都互相傳,今天在買菜的手裏,明天就到了超級市場,後天可能就到電影院售票處。大家都盡量優先使用,從而加速了這些人民幣的流通與擴散。

曾在網上發起、號召民眾利用人民幣揭露中共傳九評的網友表示:很多人在默默的做,這是人人可為的正義之事,也是抵抗共產黨暴政獨裁、抒發民願的最好方式。這種和平理性非暴力講真相手段,是民心、民意的表達。

法輪功利用紙幣講真相被喻為文明之舉

據《明慧網》報導,江澤民集團在對法輪功學員野蠻摧殘的同時,還利用其操縱的電視、電台、報紙等各種喉舌媒體對法輪功進行文革式的批鬥,而任何為法輪功申訴的行為,哪怕是散發幾張傳單,都會受到綁架、刑訊,甚至虐殺。

報導稱,江澤民集團如此違犯中國憲法、違背國際公約、踐踏公民信仰和言論自由,居然還敢打著「法律」和「國際公約」的幌子,詆毀非暴力的法輪功修鍊者這種維護自己言論和信仰自由的舉動為非法。

政論家胡平先生對此曾打了一個比喻:一個道貌岸然的歹徒把一座房子的門全部鎖死,並偷偷放了一把火。可是當房子的主人被迫從窗子跳出來逃生時,這個歹徒卻對圍觀的鄰居說:「你們看,這個人多麼不文明,居然跳窗戶。」

胡平認為,崇尚獨裁暴政、隨意踐踏法律的中共正是那歹徒,而被非法剝奪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法輪功修鍊者正是那房子的主人。

胡平指出,人們平時都不跳窗戶,可是當門全部鎖死時,我們能責備一個人走窗戶嗎?顯然不能,相反,這種情況下的跳窗戶是真正的文明、真正的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