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讚臺基礎建設好 花東區災情較緩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麥德姆雖然已經離開台灣,但持續帶來的風雨不可小覷,花東地區首當其衝,所幸由於應對良好,讓災情降到最低,就連國外媒體CNN也大為稱讚。不過農損的部分則是相當嚴重,花蓮文旦柚的落果率已經創記錄,達到9成。知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也被連根拔起。

CNN主播:「你有看到嚴重的災情,或他們的種類?」

CNN記者詹姆士雷諾德:「台灣的基礎建設很好,足以抵擋強風,所以災情都降到最小。」

CNN特派記者詹姆士雷諾德拍攝花東山區情況,大讚台灣基礎建設品質相當好,除了局部地區停電,整體災情並不嚴重,唯一擔憂的就是大量的降雨。

花蓮大橋區域,水量達到警戒,纍積超過200毫米,除了封橋禁止通行,受害嚴重的農作物的部分,文旦柚的落果率創記錄,農民損失相當嚴重,所幸並無傷亡。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花蓮的南區,就是玉裡、造成的農損相當的嚴重,特別是文旦柚這個部分,目前還有大概兩萬七千多戶,有停電的情形,分別在各個鄉鎮市,另外在停水的部分,還有四千四百戶。」

另外傳出災情的還有這一處,知名的花蓮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硬生生的倒了,被颱風連根拔起,橫躺在路邊。

金城武拍攝廣告片,騎著腳踏車到樹下休息,美麗的風景讓這棵挺拔大樹一夕爆紅,被稱為金城武樹。但遭到颱風無情摧殘,如今變成這副模樣。當地村長表示將盡力搶救,剪枝種回,希望能早日回覆往日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東花蓮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