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2戰機被擊落 導彈來自俄羅斯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烏克蘭當局7月23日表示,烏克蘭軍隊的2架戰鬥機在頓涅茨克被擊落,導彈來自臨近的俄羅斯領土。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7月23日表示,當天兩架烏克蘭空軍蘇-25戰鬥機被擊落,擊落地點距離馬航MH17航班失事地點僅10餘公里。這兩架飛機的飛行員均彈射跳傘,但生死不明。

雷先科表示,兩架飛機均在頓涅茨克上空飛行,飛行高度為5200米。烏克蘭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初步資料顯示,擊落烏克蘭戰鬥機的導彈是從俄羅斯領土發射的。

親俄武裝表示,他們獲悉兩架烏克蘭戰機被擊落的消息,正在飛機墜毀地點附近搜尋跳傘的烏克蘭飛行員。

7月17日,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機上298人全部罹難。目前證據顯示是親俄武裝使用俄羅斯提供的山毛櫸導彈襲擊了這架飛機,造成飛機墜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