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2戰機遭擊落 烏:導彈來自俄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馬航客機墜毀烏克蘭還未明朗之際,週三,烏克蘭又有兩架蘇25(Su-25)戰機在東部衝突區域遭擊毀。烏克蘭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稱,初步調查顯示擊落戰機的導彈可能來自俄羅斯。

烏克蘭軍方稱,烏克蘭戰機擊落的地點,就在上週馬航客機被擊落的地點附近,而擊落戰機的導彈來自俄羅斯境內。

烏克蘭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發言人ANDRIY LYSENKO:「根據初步調查,這些戰機並非恐怖份子利用肩扛式地對空導彈擊落的,因為肩扛式導彈無法擊落在5200米高度飛行的飛機,只有更強大的地對空導彈系統才能做到。」

上週被擊落的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時的飛行高度為1萬米,烏克蘭認為客機是由俄羅斯提供給親俄叛軍的山毛櫸導彈所擊落。

烏克蘭內政部官員週三稱,他們手上已經握有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參與向親俄分離分子提供武器的證據。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ANTON GERASHCHENKO:「烏克蘭內政部已經收到確鑿證據,證明烏克蘭國防部長紹伊古參與向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恐怖份子直接提供武器,包括Grad火箭彈、坦克和大炮等。」

烏克蘭安全部表示,將會繼續蒐集線索,調查紹伊古是否涉及向恐怖份子提供擊落馬航客機的山毛櫸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