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復興航空澎湖墜毀 48罹難15傷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台灣澎湖馬公機場當地時間週三晚,發生重大墜機事故。

載有54名乘客、4名機組員的復興航空222號班機,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馬公,由於天氣狀況不佳,飛機降落後,又重飛,卻撞擊鄰近民宅,發生爆炸起火,造成48人遇難、15人受傷送醫。

此次復興航空事故是台灣近年來,最重大的空難事故,台灣政府正在全力搶救傷員,並調查事故原因。今天新聞開始首先來看本臺亞太記者發來的報導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我鄭重的向大家道歉,為這次不幸的事情道歉。」

深深一鞠躬,為空難意外道歉,客機墜毀現場一片狼籍,民宅毀損,7月23日,復興航空編號GE222班機,原定從由高雄飛往馬公,因天候不佳緊急迫降,在澎湖重摔起火,乘客加機組人員一共58人,截至昨夜11點,已確定36人死亡。

澎湖縣湖西鄉鄉長陳振中:「(機身)幾乎是摔爛了,整個都已經解體了。(所以人也都飛出來)人沒有看到因為我們到現場的時候,該送醫院的送醫院,人的話,大部分是挾在中間,有些的話,他們是,可能把他們大體移到旁邊去。」

在澎湖醫院等候消息的家屬,急切不安,政府相關部門也緊急做出因應。

行政院長江宜樺:「陸陸續續傳出來,有相當大量的傷亡人數之後,我就決定在八點多的時候,要求開設災難應變中心。旅客家屬的聯繫工作,我們也會請交通部督導復興航空公司,在將來就是從今天到明天早上最快的時間裏面,儘快確定搭乘這班航空旅客的家屬。」

交通部部長葉匡時:「這個一切是要由飛安會來調查,因為事故今天下午傍晚發生,所以究竟怎麼回事,要由飛安會調查。兩個黑盒子找到了一個,目前是這樣。」

這起不幸的空難事故,因側風過大,申請重飛,卻在雷達中失去蹤影,突然在鄰近西溪村出現一團火球,旋即傳出爆炸聲,目前傷者10人,仍在醫院救治;另有5名當地居民受傷。

國際媒體,美國CNN,英國BBC,都在第一時間報導台灣澎湖空難消息。

短短不到兩個星期,接連兩起重大空難,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