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力批新巴士站 TTC不改立場

我們來關心備受當地居民批評的士嘉堡McNicoll 巴士站計劃,今天多倫多公車局的會議上,巴士站項目代表和社區代表各自力陳支持和反對的理由,最後TTC通過了動議,會按原計劃繼續該項目。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TTC會議上,巴士站項目代表向公車局董事會提交了交通計劃評估報告。報告稱,前期計劃已完成,公車局於2005年買下McNicoll以北的19畝地,當時被劃為工業區,項目在噪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影響的評估結果符合相關法規。

McNicoll巴士站項目負責人傑森: 我們建議繼續這個項目,不要中斷。

因McNicoll巴士站周圍是7000戶的居民區,包括孟嘗閣護理院,高層公寓碧濠居,雅樂居,以及中學,華人教會等,民眾擔心今後每天將面對噪音、擁堵的交通,以及嚴重的安全隱患。
今天,十幾位社區代表也在會議上發言。

39區居民市議員候選人Patricia Sinclair:我們請求董事會提出動議,暫停該項目,公車局可以尋找更適合的地點。

緊鄰新巴士站的孟嘗閣護理院住著800多位耆老,平均年齡88歲,他們的代表律師Christopher Williams說,在老人聚集的地方建巴士站令人憤怒。

巴士站計劃於2019年完工,會將18萬升柴油存儲在巴士站靠Go火車軌道的一邊,代表200位雅樂居老人的黃潔薇說,雖然公車局承諾會遵守安全規範,但人為的事故難以避免。她以去年導致48人死亡的梅崗蒂克湖鎮爆炸事故為例,陳述了在居民區安放大量易燃物的危險。

今天的會議上,公車局的代表強調,從去年10月以來舉行了八場公聽會以及諮詢會,相信向公眾提供了足夠的信息,不過,今天到場的社區代表就表示,公車局的信息不足夠而且不透明,我們來聽聽他們的說法。

孟嘗基金會代表律師Christopher Williams: 一個半月前,我們要求公車局提供噪音和交通諮詢書,但被拒絕。兩天前才給我們。

士嘉堡華人浸信會執事梁永華: 最先給我們的資料說,巴士出入口會在McNicoll路上,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唯一的出入口是在Redlea新路上,所以對整個教會影響非常大。

TTC董事會最後通過了繼續執行原計劃的動議,並呈交市議會,如果8月27日市議會投票通過的話,會於9月向公眾發佈項目啟動通知,之後30天內召開公聽會。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