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7月22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亞太整點新聞】7月22日

提要
麥德姆直撲台灣 超大豪雨警戒
迫害法輪功挨告 強衛躲媒體黑傘擋鏡頭
強衛在台遭告 地方跨黨派籲高檢行動
台灣4G專利布局落後 專家提出警告
紅米機與影音APP傳竊個資 引發疑慮

麥德姆直撲台灣 超大豪雨警戒

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麥德姆」直撲台灣而來,今天下午在台灣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氣象局預計麥德姆可能會在花蓮台東一帶登陸,入夜後須嚴加防範豪大雨及強陣風。

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直衝台灣而來,下午兩點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東部陸地。原先預期暴風圈將最早觸碰宜蘭、花蓮陸地,但過去3小時颱風環流受到地形影響,最可能登陸地點為花蓮,但也不排除偏南,從台東北端登陸,暴風中心會在明天凌晨到上午逐漸通過台灣,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羅雅尹:「今天到明天這段期間,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以上的等級,那其中在台中以北地區,南投地區,還有台東地區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甚至在宜蘭地區 花蓮地區還有各地的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超大豪雨。」

預估全台在颱風期間的雨量,主要集中在週二、週三 週四三天,都超過300毫米,其中北部及東北部山區雨量最高 ,可能超過600毫米。美國有線電視CNN也預估麥德姆可能帶來驚人雨量。

CNN氣象主播:「麥德姆正朝著台灣前進,可能會在凌晨3點登陸,目前它在台灣的南南東方,還有700公里遠,但看起來應該會登陸,風力的問題不是很大,風速介於130到150Km/h,雨量的問題比較嚴重,因為台灣地勢相當高,恐怕引發土石山崩。」

暴風圈預估要在24號凌晨才會完全脫離台灣,花東的外海面上觀測到12公尺左右的浪高,沿岸也都出現4公尺左右的浪高,預估從今晚到明晨,風雨會逐漸加強,要請民眾嚴加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庭鋒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迫害法輪功挨告 強衛躲媒體黑傘擋鏡頭

在中國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法輪功提告的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今天(22日)被媒體詢問,知不知道自己被提告,強衛一聽到敏感字眼,臉色鐵青快步離去。而下午強衛再次被媒體喊話,隨扈則拿出黑傘擋鏡頭,現場維安面對記者更是神情緊繃。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在台灣第二天,所到之處都有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迫害。而媒體向強衛喊話,對於被法輪功提告有何看法,強衛快步離去沒有回應。

記者:「法輪功控告你殘害人群治罪條例知道嗎?」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

聽見敏感提問,強衛加快腳步離開現場,保安甚至故意用身體阻擋記者。時間點巧合,就在記者問完之後,強衛突然取消下一場行程,缺席江西文化展覽開幕儀式。

「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

不過強衛來到故宮參訪,馬路兩旁早已部署巨大橫福,正對強衛的車隊,法輪功學員高舉停止迫害標語,控訴強衛的迫害行徑。

法輪功學員:「他因為當初他跟著江澤民迫害我們法輪功學員,他是開始的一個元凶。」

法輪功學員:「讓大陸來台灣的官員,能夠感受到我們是真的有這麼多人在修煉,大法是這麼樣的美好,希望也能夠喚醒他們一點良知。」

強衛遭法輪功提告,媒體關注強衛有何回應,再次面對記者提問,保安人員這回拿出雨傘遮擋鏡頭,護送強衛離去。

記者:「書記可以留步談一談嗎?」「強衛你知道你被法輪功告嗎?」

中共官員來台高調統戰,但面對法輪功問題,卻能躲就躲,實在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強衛在台遭告 地方跨黨派籲高檢行動

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前一天(21日)遭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控告,要求檢方逮捕,偵辦。而今天(22日)強衛所到之處,都能聽到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迫害」的聲浪,地方人士跨黨派支持追究人權惡棍責任,也呼籲高檢署盡快採取法律行動。

「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輪大法好!」

打著醒目標語,大喊停止迫害,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訪台第二天,連續幾個行程,都能聽到黃衫法輪功學員高聲呼喊「你被告了」。

記者VS.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法輪功控告你殘害人群治罪條例你知道嗎?」

從踏入台灣第一天,強衛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班班惡跡,就遭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追究。地方政要也不分黨派,聲援提告人權惡棍。

雲林縣國民黨議員陳河山:「強衛這次到台灣,再次把這些真相披露出來,我認為是,非常非常需要的。迫害法輪功,這種慘無人道,而且真的這麼一個對人體嚴酷的摧殘,我們是深深地感覺到,真的,這個沒有王法的社會」

雲林縣民進黨議員江文登:「我們可以提出相當的法律權限之後,我們就一定要告,為什麼不告他,主導迫害人權的人,來到我們的鄉土,這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那我相信,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間未到。」

要求檢方追究強衛滅絕性迫害法輪功的人權罪責,23日強衛要南下台中,台中議員也呼籲高檢署,採取法律行動。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李天生:「我們當然有權利,我們當然要提出對他們的一個訴訟,對他們的一個告訴,希望在這塊土地上面,就要遵守我們的法律,既然是迫害人權的一個惡棍,我們當然有權利來把他繩之以法。」

台聯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執行長劉國隆:「大家要認清楚,自己的自由不要只靠法輪功成員,如果看到法輪功成員在那邊靜坐也好,在那邊和平抗議也好,我們應該要舉起雙手,至少要鼓勵他們,讓他們知道說他們德不孤必有鄰。」

省委書記中頭號人權惡棍強衛,曾兩度掌控北京政法委系統,指揮專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接下來強衛走踏台灣基層,各界追訴討伐聲浪,也將如影隨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台中、雲林整理報導

7月22日台灣速速看

颱風影響 林書豪見面會改時間

麥德姆颱風逐漸逼近台灣,為了安全考量,林書豪的球迷見面會從23日下午改到上午,巧合的是,每次都在夏天來台的林書豪,在前年和去年回台,也都遇到颱風攪局。

特招提早公布 70%考生上榜有望

麥德姆襲台,12年國教時程連帶受影響,原定23日公布的特色招生成績,提前一天公布,由於來參加特招的考生,成績都很優秀,心測中心預估前70%的考生,上榜有望,而後30%的考生,建議參加二免分發。

電動爬梯機 衛福部擬放寬審管

衛服部在7月10日,預告修正「醫療器材管理辦法」,簡化電動爬梯機審查流程,讓民眾能有更多選購機會,解決身障者、老年人,在老舊公寓中,沒有電梯下樓的困擾。

大稻埕煙火七夕閃燿 延長到27分

大稻埕煙火節將在8月2日,七夕情人節當天熱鬧登場。為了慶祝活動邁入第10年,北市府規劃聯合周邊商圈規劃情人周活動,寧夏夜市首度推出小吃情人餐,今年煙火秀,時間也延長到27分鐘,是往年最盛大的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台灣4G專利布局落後 專家提出警告

從上個月開始,各家電信拼4G開台,但您知道嗎,根據「全球行動供應商協會」的調查報告顯示,全球現在已經有104個國家早在使用4G,台灣啟用4G的速度,還晚於烏干達兩年,學者今天提出警告,指出台灣在高速網路的進展上,仍需要急起直追。

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副研究員賴明豐:「台灣只有89篇專利,占所有專利的兩個百分比,所以其實真的是相對弱勢。」

國研院點名國內廠商,在4G網路專利布局上,明顯落於人後,而關鍵的必要技術卻都掌握在國外大廠手裡。

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研究員羅於陵「台灣基本上是沒有能力做設備,所以你會看到,那為甚麼高通、愛立信、諾基亞、MOTO,總是這幾家廠商從2G一直占優勢到4G,那未來5G。」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綦振瀛:「比較偏向在行動端,整個的系統端,這部分的話,一直是我們台灣比較弱的部分。」

國研院學者表示,高速網路專利龐大複雜,首先必須建構完整的必要專利資料庫,了解各家廠商優勢,避免投注不必要的資金浪費。

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副研究員賴明豐:「目的當然就是知己知彼,因為你要先知道競爭對手發展到甚麼程度,然後再從他們的肩膀上去看,有沒有新的切入的機會。」

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研究員羅於陵:「它生命週期非常短,如果你都是自己開發的話,你會來不及,所以這些大廠的話,他們是非常長於去運用各種不同的策略,譬如說他可能有學院機構,協助它去做一些技術的開發,或者它透過併購的方式。」

專家預測,2017年起,100倍4G網路速度的5G規範即將起跑,台灣雖然錯過4G競逐門票,但若及早布局,仍可望取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紅米機與影音APP傳竊個資 引發疑慮

大陸手機廠商小米,日前在台灣推出號稱高性價比的紅米NOTE搶市,但日前卻傳出,有使用者發現紅米Note手機會在背地裡傳送資料至中國伺服器,引發竊 取資安疑慮,而除此之外,多款中國推出的 Android 影音多媒體軟體也被香港媒體報導內建木馬程式,網路時代,消費者要怎麼樣維護自身隱私,儼然成為關鍵問題。

上個月才高調來台宣布登陸的紅米NOTE,驚傳資安風暴。根據網路媒體報導,網路討論區IMA Mobile,評策者Kenny Li發現紅米NOTE手機,會在沒有知會使用者的情況下,背地傳送使用者的資料到中國大陸,疑似對用戶進行「審核」及「遠端備份」。

資安專家翁浩正:「就我們的研究知道說,小米機有回傳使用者的資料,例如說,你裝了哪些軟體,可它這樣收集的資料,它要拿來做甚麼用途,我們不知道。」

對此,小米公司19號晚間緊急發表聲明,澄清所有的服務都不會涉及個人的重要隱私資料。但這樣的說法似乎無法讓人接受。

香港媒體《東周刊》引述網路安全公司Nexusguard的測試指出,多款中國機上盒,像是小米盒子,以及PPTV、PPS影音、優酷、風行網等大陸影音 APP,都藏Android Spy 和 Android DDos等木馬程式,駭客可以輕而易舉的獲取使用者隱密個資。

手機達人TIM:「老實說是有可能的,因為我有認識一個手機的駭客,他們在設計一些APP的程式,如果他真的是有心的話,你今天根本也不用去安裝,你今天去點選其 他的一些免費的遊戲,免費的APP,下面不是有複製廣告嗎?你今天只要一點選,這個時候他有木馬程式的話,其實它就已經會植入進去了。」

手機專家認為,在Android手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勾選《安裝不明來源》程式選項,第一時間阻絕來路不明APP程式,也要留心查閱軟體的隱私規範。

手機達人TIM:「我們現在呢手機,大家都會把資料存在雲端上,說真的,你雲端的那個部分,它還是多多少少會有點疑慮,因為那個牽涉到我們人的隱私權//你不要把一些太私密的,或著太重要的個資的相關的資訊,存放在手機裡面。」

趨勢科技資深行銷公關經理江亭:「下載任何的應用程式之前,APP之前,可以花點時間,能夠瀏覽一下它所提供的使用者的合約,如果其中有一些非必要性,需要提供的個人的敏感資料,那消費者可以重新思考說,是不是要下載這樣的APP。」

大陸手機與影音APP爆出資安風險,也提醒消費者與國人,重視個人隱私安全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7月22日財經100秒

政金不安穩 全球經濟發出逆風警告

全球經濟正面臨來自四面八方的逆風,在地緣政治方面,馬航遭擊落可能促使歐盟與美國加強制裁俄國,以色列攻擊加薩走廊導致中東緊張升高。在財經局勢方面,德國經濟趨緩、美國金融市場有過熱跡象,都潛藏著風險。

三星LG 退出太陽能板市場

在各國政府課徵關稅的不確定性下,全球太陽能產業需求疲軟,依然停滯不前。浦項、三星、樂金(LG)與鮮京(SK)現正陸續出走太陽能板市場。

台6月外銷訂單 上半年新高

全球景氣復甦,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經濟部公布6月外銷訂單388.2億美元,年增率高達10.6%,連續5個月成長,累計上半年接單2204.6億美元,創歷年新高。

超越電腦 陸手機上網率逾83%

統計報告顯示,截至今年六月,大陸網民規模六億三千二百萬,網路普及率約四成七,其中手機網民達五億兩千萬,使用手機上網比率百分之八十三點四,首次超越傳統個人桌上電腦使用率,手機已經成為大陸民眾最重要的上網終端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