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全球新聞】7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台灣復興航空澎湖墜毀 48罹難15傷
再有2戰機遭擊落 烏:導彈來自俄國
中國12機場空管 規模罕見引揣測
林書豪化身設計師 粉絲熱情風雨無阻

台灣復興航空澎湖墜毀 48罹難15傷

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台灣澎湖馬公機場當地時間週三晚,發生重大墜機事故。

載有54名乘客、4名機組員的復興航空222號班機,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馬公,由於天氣狀況不佳,飛機降落後,又重飛,卻撞擊鄰近民宅,發生爆炸起火,造成48人遇難、15人受傷送醫。

此次復興航空事故是台灣近年來,最重大的空難事故,台灣政府正在全力搶救傷員,並調查事故原因。今天新聞開始首先來看本臺亞太記者發來的報導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我鄭重的向大家道歉,為這次不幸的事情道歉。」

深深一鞠躬,為空難意外道歉,客機墜毀現場一片狼籍,民宅毀損,7月23日,復興航空編號GE222班機,原定從由高雄飛往馬公,因天候不佳緊急迫降,在澎湖重摔起火,乘客加機組人員一共58人,截至昨夜11點,已確定36人死亡。

澎湖縣湖西鄉鄉長陳振中:「(機身)幾乎是摔爛了,整個都已經解體了。(所以人也都飛出來)人沒有看到因為我們到現場的時候,該送醫院的送醫院,人的話,大部分是挾在中間,有些的話,他們是,可能把他們大體移到旁邊去。」

在澎湖醫院等候消息的家屬,急切不安,政府相關部門也緊急做出因應。

行政院長江宜樺:「陸陸續續傳出來,有相當大量的傷亡人數之後,我就決定在八點多的時候,要求開設災難應變中心。旅客家屬的聯繫工作,我們也會請交通部督導復興航空公司,在將來就是從今天到明天早上最快的時間裏面,儘快確定搭乘這班航空旅客的家屬。」

交通部部長葉匡時:「這個一切是要由飛安會來調查,因為事故今天下午傍晚發生,所以究竟怎麼回事,要由飛安會調查。兩個黑盒子找到了一個,目前是這樣。」

這起不幸的空難事故,因側風過大,申請重飛,卻在雷達中失去蹤影,突然在鄰近西溪村出現一團火球,旋即傳出爆炸聲,目前傷者10人,仍在醫院救治;另有5名當地居民受傷。

國際媒體、美國CNN、英國BBC,都在第一時間報導台灣澎湖空難消息。

短短不到兩個星期,接連兩起重大空難,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台灣澎湖空難 親屬悲痛趕往現場

這起空難事故不幸發生,讓乘客家屬心急如焚,幸運生還的受傷乘客,也趕緊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有家屬趕到機場,得知親人遇難,當場失聲痛苦。

事故發生後,當地居民也紛紛前往墜機現場,察看是否還有生還者等待救援。

一名澎湖居民表示,他從飛機殘骸裡救出了兩名生還者。

澎湖居民:「還有另一個人躺在地上,我就幫忙一起救了出來。」

乘客的家屬,也心急如焚。

受傷乘客家屬:「我的女兒打電話給我,她說,媽媽,我飛機失事了,她說她爬出來的,她給人家借電話。」

部分乘客的親友已經在週三晚間趕往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向復興航空的工作人員詢問情況,得知親屬遇難後,當場失聲痛哭。

這起空難事故,初步懷疑是由於颱風過境,天候不佳所導致。但實際的失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唐人記者喬峰綜合報導

7月23日每日新鮮數

過去10年間
台灣民航機發生事故主因
天氣因素佔27.3%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再有2戰機遭擊落 烏:導彈來自俄國

馬航客機墜毀烏克蘭還未明朗之際,週三,烏克蘭又有兩架蘇25(Su-25)戰機在東部衝突區域遭擊毀。烏克蘭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稱,初步調查顯示擊落戰機的導彈可能來自俄羅斯。

烏克蘭軍方稱,烏克蘭戰機被擊落的地點,就在上週馬航客機被擊落的地點附近,而擊落戰機的導彈來自俄羅斯境內。

烏克蘭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發言人ANDRIY LYSENKO:「根據初步調查,這些戰機並非恐怖份子利用肩扛式地對空導彈擊落的,因為肩扛式導彈無法擊落在5200米高度飛行的飛機,只有更強大的地對空導彈系統才能做到。」

上週被擊落的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時的飛行高度為1萬米,烏克蘭認為客機是由俄羅斯提供給親俄叛軍的山毛櫸導彈所擊落。

烏克蘭內政部官員週三稱,他們手上已經握有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參與向親俄分離分子提供武器的證據。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ANTON GERASHCHENKO:「烏克蘭內政部已經收到確鑿證據,證明烏克蘭國防部長紹伊古參與向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恐怖份子直接提供武器,包括Grad火箭彈、坦克和大炮等。」

烏克蘭安全部表示,將會繼續蒐集線索,調查紹伊古是否涉及向恐怖份子提供擊落馬航客機的山毛櫸導彈。

馬航遇難者遺體抵荷蘭 烏再籲制裁

週三,40名馬航客機的荷蘭籍乘客遺體,終於運回了荷蘭。荷蘭全國上下忍住悲憤的情緒,舉國哀悼。對於這場悲劇的責任該如何追究,絕大多數的荷蘭民眾都認為,應該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無辜的遇難者終於可以有尊嚴的回到家鄉。

為紀念298名被烏克蘭親俄叛軍無辜殺害的遇難者,7月23日當天,荷蘭全國降下半旗,舉國哀悼。

面對由俄羅斯支持的東部叛亂所導致的墜機慘劇,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烏克蘭將對所有支持烏克蘭恐怖份子和分離分子的俄羅斯人實施直接或間接的制裁。」

歐盟對俄羅斯的更嚴厲制裁,原先預計本週二可以出臺,但一些歐盟國家由於擔心制裁俄羅斯會令本國陷入能源危機而被迫將制裁延後。

亞採紐克希望歐盟在十天之內制定出制裁措施。

一項民意調查也顯示,絕大多數的荷蘭人認為,即使會傷害到荷蘭經濟,也要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以色列續攻加薩 潘基文克里斡旋

以色列和哈馬斯繼續互相攻擊。以軍的行動週三導致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45人受傷。以色列也有1名外籍勞工被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炸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已趕往該地區,試圖斡旋停火。

爆炸照亮加薩又一個夜晚的整個天空。

煙霧從地平線升起,以色列火砲和坦克砲擊已成為當地人熟悉的聲音。

在空軍和海軍未能阻止巴勒斯坦人的火箭彈襲擊後,以色列發起對哈馬斯武裝人員的地面進攻。

哈馬斯表示會持續攻擊以色列,直到以色列和埃及解除對加薩邊境的封鎖。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三舉行會談,討論通過外交努力促成以巴停火。

克里表示,停火談判已經取得一些進展。但潘基文認為,仍需就細節問題進行談判。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停火很重要。但若不能解決更深層次的問題,我們將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延緩衝突,如此週而復始,只能讓辛酸和仇恨一次次越發根深蒂固。簡而言之,如果一個人面臨絕望和被佔領,問題將不會消失,而只會增加。」

這場衝突已導致至少645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其中多數是平民;以色列也有29名士兵陣亡、3名平民遇難。

美禁飛以色列命令 再延24小時

美國聯邦航空局週三宣佈,將禁飛以色列特拉維夫的限令再延長24小時至星期四。

聯邦航空局於週二中午宣佈在24小時內禁止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起飛和降落,幾十架航班和數百名乘客受到影響。

星期三,聯邦航空局決定將禁令再延長24小時,美國也正在與以色列政府密切討論相關信息,以確認飛航的風險何時才能降低。

不過,就在同一天,前紐約市長彭博卻搭乘以色列班機飛到特拉維夫,藉此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

中國12機場空管 規模罕見引揣測

從上週日開始,中國大陸的華東和華中地區12座大中型民航機場,面臨長達26天的航空管制,大範圍的往返航班被延誤。外國媒體普遍認為,這輪管制是受到中共軍事演習的影響。然而,一位中國資深機長對本臺表示,這種情況相當罕見。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7月22號發佈消息,稱因「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號開始到8月15號,會有長達26天的航空管制。

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武漢等12座機場。出入航班量都會減少25%。

至於「其他用戶」指的是不是中共軍方?面對外媒的詢問,民航總局不肯透露。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前機長袁勝:「中國現在有些空中管制,不是民航說了算,南空有時有些軍事演習,好多正常的民航航路,就叫你改航路,以前也經常會碰到,但是沒有這麼大面積的。」

其實在這則通告發佈前,7月14號從中午到傍晚,已有超過100架次往返北京、上海的航班大範圍延誤,在下午3點半到5點半的兩個小時內,北京到上海的11個航班全部取消,大量乘客滯留祭場,辦理退票或改簽。

對於這一臨時變動,官方解釋為:「相關空域由其他用戶使用。」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前機長袁勝:「我基本上就是在(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大概飛18、9年,這種情況以前沒出現過,他空管,提前空管局就會通知過來的。「我幾號幾號有個演習」,不會賣好機票都準備走了(被)影響到,以前沒有過。」

由於中共封鎖相關信息,引起一些網友在微博討論,猜測這次大規模關閉空域,是因為有高官試圖逃跑。

中共隨即逮捕了2名發帖的網友,但依然沒有發佈官方消息,解釋空管的原因,北京公安局隨後也悄然刪除了「大範圍航空管制」的微博通告。

袁勝:「這說明是突發的事件 。」

一些外媒報導認為,這輪航空管制有可能和7月15號開始的,涵蓋了六大軍區、10支陸軍部隊
為期三個月的跨區演練有關。

文昭:「在我看來,在這個時間點上,今年進行這麼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本身有習近平測試他對軍隊控制能力的意圖,同時顯示他權力非常鞏固的一個標誌,現在軍方的異動是有一定的背景,是發生在徐才厚被開除黨籍。若干有問題的「大老虎」,又紛紛傳出,出事的消息。還有北戴河會議計劃會召開,這對他接下來處理其他人,將產生很直接的政治作用。」

杜斌新書香港上市 再揭馬三家酷刑

720法輪功學員反迫害15年之際,前《紐約時報》攝影記者和中國記錄片製片人杜斌,再在香港出版一本震撼性新書,系統地揭露中共馬三家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和上訪者的酷刑虐待。

目前身在北京的杜斌,在他取保候審一年期滿後,再次在香港推出這本震撼性的作品《陰道昏迷》。他在書中講述很多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的案例,內容比《小鬼頭上的女人》更具震撼性。

新書於7月21日在香港面世,首批800本在1908書屋出售。書中訪談了數十位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受害人和見證人,當中首次收錄了至少7位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的案例,包括被投入男牢輪姦、牙刷刷陰道等。

馬三家受害者、訪民劉華用陰道帶出來的日記,見證了訪民和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

馬三家訪民劉華:「說白了就是人間地獄。我作為一個人,我看不下去,因為我是人,我有良心,我有人性,所以我就把她們一個個案例都記錄下來,出來以後這些事情都講出來。」

本臺無法聯絡到杜斌,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是人,不是牲口」,正是基於這一點,才有了這本書。這本書是要銘記肩負繁衍人類的重任的女人們所遭遇到的無可言說的凌辱和悲劇。

杜斌曾拍攝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馬三家勞教酷刑迫害法輪功和訪民等。去年5月31日,被國保秘密關押37天之後被保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7月2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曹妃甸 生態城變成鬼城

河北省唐山市的曹妃甸區,過去曾經是中共宣稱將發展為「生態城」的重點開發地區,2004年至今,投入3000多億進行基礎建設,但10年過去,卻剩下鬼城一片,各種建築物荒廢閒停擺,成為中共政績工程的典型失敗案例。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當局啟動「獵狐行動」,境外貪官難逃?

中共公安部宣佈,啟動「獵狐2014」的專項行動,聲稱要加強打擊逃到海外的裸官、貪官,緝捕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不過這項行動的成效究竟如何,各界還在觀望。根據中共稍早向美國開出的「貪官外逃名單」,光是名單人數就已經超過上千人,其他還沒被調查的外逃貪官人數,則難以估計。

自由亞洲電臺
為外媒撰稿記者被解僱 殺一儆百?

《中國財富》雜誌記者宋志標,因為替香港媒體撰稿,觸犯中共當局「禁止新聞從業人員為外媒撰稿」的新規定,因而被迫離職。外界認為,這是中共試圖「殺一儆百」,藉此恐嚇國內的媒體人不敢為海外媒體供稿,併進一步收緊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
二十四史找不到的腐敗

中共當局近期來打擊貪腐的行動頻頻,過去一年來中紀委調查各級、各地貪官的數量與速度,都創下中共建政以來的記錄。這現象反映了中共官員的貪腐已經嚴重突破法律和道德的底限。中共官員的腐敗程度,不但讀遍中國二十四史都找不到,更是讀遍中外歷史都找不到。

7月23日財經速瞄

通用再發召回令 逾71萬部車需檢修

通用汽車第六度發出汽車召回令,將召回71萬7950部汽車進行檢修。這次召回檢修的理由涵蓋許多層面,但與汽車點火器沒有關係。到目前為止,通用汽車今年在全球召回的車輛已經將近3000萬部。

蘋果財報出爐 獲利大幅增長

蘋果公司公布最新財報,上一季公司營收達37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低於分析師的預期﹔而蘋果的獲利則大幅成長12.2%,達77.5億美元。蘋果上季賣出3520萬部iPhone,以及440萬部麥金塔電腦,iPad則連續兩季下滑,銷量只有1330萬部。

Stubhub遭黑 上千名客戶資料被盜

美國知名的售票網站Stubhub傳出遭到黑客入侵,盜走上千名客戶的帳號與個人資料,並且發生售票欺詐的問題,目前6名涉案的跨國網絡盜賊已經遭到逮捕。不過過去一年來,網絡盜竊的犯罪行為頻頻發生,也讓企業感到防不勝防。

經濟漸好轉 西班牙調高增長預測

西班牙央行表示,西班牙今年第二季的經濟增長加速,可能比第一季增長0.5%,同時比去年同期增長1.1%,因此西班牙央行也調高今年全年度的經濟預測,預估今年西班牙GDP將增長1.3%,明年則可進一步增長2%。

7月23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328.56 跌14.72
上海綜合 2078.49 漲3.01
台灣加權 休市
香港恆生 23971.87 漲189.76
印度BSE 26147.33 漲121.53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753.56 漲19.23
英國FTSE 6798.15 漲2.81
道瓊斯 17086.63 跌26.91
標普500 1987.01 漲3.48
納斯達克 4473.70 漲17.68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575 跌
美元:日圓 101.475 跌
美元:人民幣 6.1987 跌
歐元:美元 1.3464 跌
英鎊:美元 1.7045 跌

林書豪化身設計師 粉絲熱情風雨無阻

NBA豪小子,林書豪,最後一天在台灣的行程回到了臺北,現身信義區的知名運動品牌旗艦店內,要與現場不畏風雨的紛絲們,做近距離的接觸,不過,林書豪過去三次回台灣,竟然每次都遇到颱風。

林書豪今天現身信義區,為所代言的知名運動品牌站臺,雖然是颱風天,還是有不少不畏風雨的粉絲到現場,近距離感受林書豪的魅力。

有三位粉絲在現場把髮型替出了運動品牌的商標造型,為的就是要與林世豪零距離的接觸機會和表達對林書豪的崇拜。

主持人丹尼斯:「林書豪你覺得如何。你覺得如何。」

NBA球星林書豪:「我覺得他們都很好看,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這場有這個頭髮,可是我覺得,我覺得真的很新潮,我需要選一個嗎 還是。」

主持人丹尼斯:「沒有,你就看看就好了。」

林書豪在現場當起設計師,幫這位球迷剪頭髮。

林書豪的弟弟林書偉今天也和林書豪同臺,要為四位粉絲挑選適合的穿搭,讓現場的粉絲們投票選出較好的,兩兄弟要來個不一樣的PK。

NBA球星林書豪:「今天很好玩,我從來沒有剪頭髮,從來沒有當一個店員,所以有新的經驗,謝謝你們都來這個旗艦店,看這個活動,我知道你們都很忙,然後天氣沒有那麼好,所以謝謝 謝謝。」

問到球衣背號,林書豪說希望會在3、4天內做決定,也提貼心醒球迷們天氣不好不要去機場送機。

NBA球星林書豪:「希望大家不需要去機場,我知道現在有天氣不好,我不要,我要大家都在家休息然後不要出去,因為你知道颱風會來。」

林書豪跟風實在很有緣,來臺三次都遇到颱風,希望這次他回美國後,能在湖人隊掀起一股新的旋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