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用水浪費 硅谷將僱「水警察」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聖塔克拉拉水利局7月22日晚上的董事會通過了一項決議,將花費50萬美元僱用10位「水警察」來處理和調查縣內浪費水的行為,並對民眾實施警告和教育,以爭取達到節水20%的目標。

加州持續乾旱,最近聖塔克拉拉縣更是被列入極度乾旱的地區,水利局的董事們7月22日晚全票通過僱用水警察,來處理對於浪費水的舉報。

Santa Clara水利局發言人Marty Grimes:「他們主要注重於教育大眾,讓民眾知道一些限制和條款。」

水警察並不會直接給出罰單,但是對於浪費水的公司或個人,可能會收到來自政府和水公司的罰款。

Marty Grimes:「加州水利董事會上週批准了,浪費水每天高達500美金的罰款,這是一個非常瀋重的罰款,水警察會在罰款之前,試圖回應並解決這些問題。」

那麼甚麼樣的行為會被視為可罰款的浪費水呢?一是在澆灌花園時水一直開著並且流到馬路上,二是自己洗車時沒有可控制的噴頭,讓水龍頭開著一直流,三是用水管清洗自家車道,庭院或衝落葉等,四是噴泉等裝飾設施沒有使用循環水系統。

Santa Clara水利局第五區董事薛乃莊:「其實這四件事情是很容易做到的,作為一個加州的居民,作為一個聖縣的居民,節約用水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責任。」

聖塔克拉拉縣號召今年節水20%,這樣明年開始至少可以使地下水位有一個正常的開端。

Santa Clara水利局第五區董事薛乃莊:「我們最擔心的不是今年,今年因為我們過去幾年的準備工作,我們相信今年可以度過,沒有甚麼問題,我們最擔心的是這個乾旱會持續。」

截至5月份的數據,聖塔克拉拉縣的節水率達到12%,剩下的幾個月為夏季用水高峰期,節水還需努力。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