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20年無力置業 河南房奴自殺亡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河南信陽男子郭偉,在鄭州打工20年仍買不起房子,也租不到廉價房,覺得愧對家人,近日,他到在河邊割腕自殺被市民送醫院救治,但4天後,他爬上醫院11樓翻越護欄跳下,當場死亡。

大陸媒體報導,45歲的男子河南男子袁偉(化名),20年來在鄭州市一間酒店擔任維修工作,月薪約2000元人民幣,與妻子和兩名女兒租住一間約200多呎的單位。最近因單位拆遷,租不到廉價房,16日早上8時許,袁到金水河河堤邊草坪上割腕自殺,被途經市民救起,拾回一命。

獲救後袁偉被送往黃河中心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理,確診肌腱被切斷。但袁妻指全家積蓄只有1000元,難以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終日以淚洗面。4天後的19日中午,袁偉與妻子吃過午飯後,換上新衣及短褲說要到醫院走廊散心,不料他偷偷上到11樓翻越護欄縱身跳下當場死亡。

袁妻悲痛說,丈夫生性沉默寡言、不善表達,因生活不如意終日愛借酒消愁,需吃安眠藥才可入睡。最近又因買不起樓,經常向她抱怨生活壓力大,命不久矣。她時常撫慰丈夫,不要勉強買樓。

袁妻表示:「其實買不買房無所謂,我們過日子就圖個安心。」網民則慨嘆這是中國樓價持續高企的房奴悲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