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台灣復興航空班機在澎湖墜毀 造成48人死亡15人受傷
皇后區泛美酒店再現示威潮 市府出面回應
StubHub遭俄國駭客入侵 美加聯手破案
電影《銀河護衛隊》好萊塢盛大首映

台灣復興航空澎湖墜毀 48罹難15傷

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台灣澎湖馬公機場當地時間週三晚,發生重大墜機事故。

載有54名乘客、4名機組員的復興航空222號班機,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馬公,由於天氣狀況不佳,飛機降落後,又重飛,卻撞擊鄰近民宅,發生爆炸起火,造成48人遇難、15人受傷送醫。

此次復興航空事故是台灣近年來,最重大的空難事故,台灣政府正在全力搶救傷員,並調查事故原因。今天新聞開始首先來看本臺亞太記者發來的報導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我鄭重的向大家道歉,為這次不幸的事情道歉。」

深深一鞠躬,為空難意外道歉,客機墜毀現場一片狼籍,民宅毀損,7月23日,復興航空編號GE222班機,原定從由高雄飛往馬公,因天候不佳緊急迫降,在澎湖重摔起火,乘客加機組人員一共58人,截至昨夜11點,已確定36人死亡。

澎湖縣湖西鄉鄉長陳振中:「(機身)幾乎是摔爛了,整個都已經解體了。(所以人也都飛出來)人沒有看到因為我們到現場的時候,該送醫院的送醫院,人的話,大部分是挾在中間,有些的話,他們是,可能把他們大體移到旁邊去。」

在澎湖醫院等候消息的家屬,急切不安,政府相關部門也緊急做出因應。

行政院長江宜樺:「陸陸續續傳出來,有相當大量的傷亡人數之後,我就決定在八點多的時候,要求開設災難應變中心。旅客家屬的聯繫工作,我們也會請交通部督導復興航空公司,在將來就是從今天到明天早上最快的時間裏面,儘快確定搭乘這班航空旅客的家屬。」

交通部部長葉匡時:「這個一切是要由飛安會來調查,因為事故今天下午傍晚發生,所以究竟怎麼回事,要由飛安會調查。兩個黑盒子找到了一個,目前是這樣。」

這起不幸的空難事故,因側風過大,申請重飛,卻在雷達中失去蹤影,突然在鄰近西溪村出現一團火球,旋即傳出爆炸聲,目前傷者10人,仍在醫院救治;另有5名當地居民受傷。

國際媒體,美國CNN,英國BBC,都在第一時間報導台灣澎湖空難消息。

短短不到兩個星期,接連兩起重大空難,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台灣澎湖空難 親屬悲痛趕往現場

這起空難事故不幸發生,讓乘客家屬心急如焚,幸運生還的受傷乘客,也趕緊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有家屬趕到機場,得知親人遇難,當場失聲痛苦。

事故發生後,當地居民也紛紛前往墜機現場,察看是否還有生還者等待救援。

一名澎湖居民表示,他從飛機殘骸裡救出了兩名生還者。

澎湖居民:「還有另一個人躺在地上,我就幫忙一起救了出來。」

乘客的家屬,也心急如焚。

受傷乘客家屬:「我的女兒打電話給我,她說,媽媽,我飛機失事了,她說她爬出來的,她給人家借電話。」

部分乘客的親友已經在週三晚間趕往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向復興航空的工作人員詢問情況,得知親屬遇難後,當場失聲痛哭。

這起空難事故,初步懷疑是由於颱風過境,天候不佳所導致。但實際的失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唐人記者喬峰綜合報導

泛美酒店再現示威潮 市府出面回應

昨晚在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前方,以華人為主的民眾再次出來抗議,表示收容所會嚴重影響在周圍上學的孩子,同時讓房價大幅度貶值。遊民服務局局長因此給出了回應。一起去聽一聽。

大家看到我身後的泛美酒店前面站滿了人山人海的抗議民眾。這也是他們第三次舉行這種千人的抗議活動。他們表示對於這次的收容所事件,最大的不滿就是政府先斬後奏的黑箱操作。

抗議者說,市政府先在5月份悄悄收進遊民,又在東艾姆赫斯特突然開了新的收容所。每次行動都是先斬後奏,一點也沒有徵求民意。

紐約州參議員參選人鄭勝振:「我們要求政府的操作流程,必須透明化、全面化。」

面對民眾抗議,遊民服務局局長回應說,這一次屬於「緊急決策」,他們會繼續和社區代表協商。

遊民服務局局長泰勒:「目前我們面臨緊急情況,這需要我們儘快為難民找到安頓的場所。」

酒店改成收容所,最擔心的就是家長。泛美酒店旁邊就有3所學校。家長說,以後都不敢讓孩子自己上下學了。

家長施女士:「你想想看如果孩子回來的路上,都是很怪異的人,我們怎麼可能讓他回家呢,不能整天提心吊膽地過日子。」

不僅如此,市民們還擔心房子的價值大跳水。

StubHub遭俄駭客入侵 美加聯手破案

星期三,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與加拿大皇家騎警和美國秘密警察,在記者會上公布,幾年來,駭客盜用StubHub網站1千多名用戶的信息,進行了上千萬美元的交易,因此對六名嫌犯進行起訴。請看報導。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宣佈在紐約州最高法院起訴六名涉案人員,罪名包括洗錢、欺詐、身份盜用。調查發現, 黑客盜卡活動追溯到2012年,通過惡意軟體和其他網站盜取了StubHub用戶登錄信息,使用留在上面的信用卡資料購買音樂會和比賽門票,轉手出售,遠到俄國洗錢分贓。一般用戶習慣在多個網站使用同樣密碼,令駭客輕鬆得手。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這個案子說明,金融犯罪已國際化,不再是本地局部性的。另外有意思的是,在西班牙的嫌犯Polyakov,是一位懂俄語會臉書的工作人員發現的。從他臉書判斷他可能去哪裏渡假,最終將他抓獲。」

三名幕後主謀是俄國人,三名美國人涉案,其他黑客落腳點在英國、加拿大。

美國秘密警察紐約辦公室偵探羅伯特-西卡:「有時引渡花的時間比較長,但我們與國際刑警組織有很好的關係。」

eBay旗下的StubHub公司從事娛樂和體育賽事的售票和二手票交易。StubHub公司表示,其網站安全系統沒有遭到破壞。黑客是從別處獲得的信息。 去年,Target, LinkedIn, eBay 和Neiman Marcus等相繼被駭客攻擊。Target更是有4千萬信用卡信息泄露。

檢察官提醒用戶留意銀行對賬單,使用信用卡保護性服務。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紐約洋基隊總教練親上陣 發放免費食品

紐約洋基隊總教練喬•吉拉迪和市府官員今天(7月23號)出現在曼哈頓上東城,親自給兒童發放食品,參加紐約夏季食品項目的宣導。請看報導。

放暑假了,家長就需要給孩子多準備一餐飯。這對某些家庭卻是負擔。夏季食品項目(the Summer Meal Program )為全紐約18歲以下的青少年提供營養餐。

紐約市議長瑪莉桃:「紐約青少年不應為下一餐飯擔心。希望我的選區和紐約市民了解,紐約五個區有1千個發放地點。」

夏季食品項目與其他機構和市府合作,確保有足夠的發放地點,讓需要的人都能夠領到食品。

紐約市公園局長西尓弗:「紐約市公園局也加盟這個項目,在75個公園和泳池給孩子早餐和午餐。」

洋基隊總教練喬•吉拉迪在現場給球迷簽名,告訴孩子們規律和健康的飲食多麼重要。

洋基隊總教練喬•吉拉迪:「你們知道我們的游擊手麼?今年發生了甚麼變化?他要退役了。明年我需要一名新的游擊手。所以要好好吃飯,才可以幫我們。」

夏季食品項目一直到8月底,了解就近的食品發放地可以查詢網站
http://newyorkcity.nokidhungry.org, 或撥打311詢問,給877-877這個號碼發短信:NYCmeals,然後給出自己的確切地址。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市夏季發放免費食品 你怎麼看

【我有話說】紐約市夏季發放免費食品,你怎麼看?

50歲慶生 女星桑德拉布洛克蠟像紐約亮相

時代廣場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一直是吸引遊客的景點之一。今天又增加了一位好萊塢女星。一起來看報導。

新展出的蠟像是為了慶祝她50歲的生日。蠟像館還準備了生日蛋糕,特別使用杜莎夫人蠟像館標誌性的紅色、紫色和金色。

杜莎夫人蠟像館市場經理卡利-盧卡斯:「我們非常高興,歡迎桑德拉•布洛克的蠟像進駐紐約。這個週末正好是她50歲生日。蠟像來自拉斯維加斯分館,在紐約展出三個月。」

杜莎夫人蠟像館介紹,製作蠟像之前要做幾百個精確測量,拍攝大量照片,從髮型、服飾,到膚色細節和手指都同真人無異。影星桑德拉•布洛克的蠟像將展出到今年10月,與其他好萊塢名人一同陳列。

新唐人記者何英徒紐約報導

美網公開賽 皇后區招聘臨時工

為期2週的2014美網公開賽即將在8月舉行,為此主辦方急需為1200個臨時工作進行招聘,來看報導。

負責招聘的管理公司(Amerivents)總裁詹姆斯(James Della Pace)介紹今年招聘的職位包括廚師、收銀員、攤位經理和帶位服務生等,工作時間8月23日至9月8日,時薪14美元。

市議員顧雅明鼓勵學生和民眾爭取機會,皇后區的居民獲得優先錄取。

市議員顧雅明:「我們社區民眾超過21歲以上都可以申請,先去電腦上登記,登記好了8月11號去圖書館去面試,就可以完成這個過程。」

申請網站:www.amerivents.com。面試時間8月11日12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法拉盛圖書館。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美禁飛以色列命令 再延24小時

美國聯邦航空局週三宣佈,將禁飛以色列特拉維夫的限令再延長24小時至星期四。

聯邦航空局於週二中午宣佈在24小時內禁止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起飛和降落,幾十架航班和數百名乘客受到影響。

星期三,聯邦航空局決定將禁令再延長24小時,美國也正在與以色列政府密切討論相關信息,以確認飛航的風險何時才能降低。

不過,就在同一天,前紐約市長彭博卻搭乘以色列班機飛到特拉維夫,藉此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

州檢察長會見亞裔媒體 鼓勵報案

今天,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召集亞裔媒體進行會談,希望通過媒體介紹政府的服務內容,鼓勵社區人士報案。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今天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邀請所有亞裔媒體進行圓桌會議,希望亞裔社區人士能通過媒體了解更多在民事權益、消費者權利和勞工權益方面的信息。而且他多次強調社區人士不必擔心自己的移民身份。如果發現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完全可以找他們的相關部門進行檢舉和投訴。

史樹德首先介紹了上任以來在立法方面的突出成績,包括出臺全美最嚴厲的槍支管理法案、全美唯一的智能手機自動銷毀設置法案等。

與會的勞工局局長特瑞•格爾斯丁(Terry Gerstein) 建議工人如果被老闆剋扣工資,小費、薪水低於最低工資都可撥打電話舉報(212-416-8700)調查屬實後,將會幫助工人追回所欠工資。

民權局局長柯瑞斯汀•克拉克(Kristen Clarke)則表示,如果是種族歧視、移民欺詐或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可撥打電話報案(212-416-8250)而消費者利益受到損失時,可上網填寫投訴信,並有多語種翻譯服務。http://www.ag.ny.gov

受害人也可找當地媒體和社區組織幫助報案。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Fairway長島湖林開設新店

今天,著名食品連鎖超市Fairway在大紐約地區開設了它的第15家分店,位於長島的湖林(Lake Grove)。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本週三,一家Fairway連鎖超市在長島湖林開張,吸引了附近的大量顧客。他們不顧酷暑,在停車場等待超市開門。

顧客:「店裏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雜貨可以購買,有機食品,普通水果蔬菜,應有盡有,真的是很不錯。我很高興它來到了湖林,我們就需要這樣的一家店。」

Fairway在湖林的分店佔地五萬平方英尺,比紐約市內的分店更加寬敞。不僅有傳統雜貨,直接從農場運來的新鮮蔬菜和有機食品,還有特意從澳洲、歐洲進口的特殊品牌,價格也不錯。

Fairway連鎖超市銷售主管傑奎琳•多諾萬:「我們把它稱作食品遊樂園,因爲我們從世界各地進貨,每年80次,進口各種各樣不同的食品,這樣才能順應顧客的生活選擇。」

Fairway連鎖超市首席執行官威廉•桑福德:「這使我們與普通雜貨店有所不同,它們不會銷售特別和有機食品,而新鮮食品店也不會銷售雜貨。」

除此之外,店中還有上百種手工奶酪,現烤的咖啡、烘烤食品和新鮮的海鮮。Fairway早在1933年就在曼哈頓上西城落戶。這家湖林的分店是在長島的第二家,位於Middle Country Road 3200號的DSW Plaza,也就是Smith Haven Mall的對面。

顧客:「現在我有了自己的Fairway分店,再也不用長途跋涉了,所以我很高興。」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美華防癌協會免費乙肝檢查

這週是紐約的乙型肝炎宣導周,美華防癌協會,星期四(7月24號)將在Bayside 的新教堂做免費乙肝檢查。

地址:在北方大道和202街之間:202-20 45th Ave,Bayside. 從上午10點到下午1點。

時間:10 a.m.-1p.m。
地點:202-20 45th Ave,Bayside。

《銀河護衛隊》 好萊塢盛大首映

超級英雄電影總是票房保證和觀眾的最愛,漫威最新作品《銀河護衛隊》在好萊塢舉行首映,一起來感受首映現場和精彩片花。

《銀河護衛隊》故事敘述在遙遠的外太空,星際過著和平的生活,某天,五名星際通緝犯被捕,分別是「星爵」彼得•奎爾、「罪惡」卡魔拉、「毀滅者」德克斯、「樹精」格魯特和「火箭」浣熊,他們被星爵召集,集結為「銀河守護者」,共同抵禦外星系入侵。

飾演「樹精」格魯特的《速度與激情》男星主角範•迪塞爾一現身受到影迷熱情歡呼。

飾演「星爵」的克里斯•帕拉特和太太出席紅毯,他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

好萊塢男星Chris Pratt:「我看了電影,我真的很喜歡,希望其他人像我一樣喜歡。」

《銀河護衛隊》導演James Gunn:「這是個非常令人滿意的經歷。」

《美國騙局》男星布萊德利•庫珀為「火箭浣熊」配音。

好萊塢男星Bradley Cooper:「我真喜歡這傢伙對生命的整個看法,他的焦慮和憤怒,他的同情心如何在最後勝出,還有找到方法表達牠的韻律和聲音。」

《阿凡達》女星佐伊•索爾達娜表示,她非常欣賞電影中這些不完美的英雄。

好萊塢女星Zoe Saldana:「他們想出解決辦法,努力給自己機會成為朋友,這是個美好信息,同時也出人意料。」

金球獎影后格倫•克洛斯飾演新星軍團最高指揮官。

金球獎影后Glenn Close:「當你有一個好劇本,美妙的表演,原創有活力的角色,這些都很少見。涵蓋電影成功的所有因素。」

《銀河護衛隊》將於八月一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7月24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81 57
Manhattan 曼哈頓 午前陣雨 82 65
Newark 紐華克 晴時多雲 73 54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午前陣雨 82 65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午前陣雨 82 65
週五 晴 83 68
週六 局部多雲 84 72
週日 零星雷雨 86 72
週一 零星雷雨 82 68
週二 局部多雲 80 65
週三 晴時多雲 80 6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