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V董如彬被重判 6年半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雲南網路「大V」董如彬,23號被法院重判6年半。辯護律師及大陸維權人士一致認為﹕董如彬無罪。因董如彬在網上批評政府,觸怒了當局,對他重判是政治迫害。

網名叫作「邊民」的網路「大V」董如彬,23號上午,被昆明五華區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及「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零6個月,並處罰金35萬元。同案另一名被告侯鵬,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並處罰金5萬。

董如彬的代理律師王甫認為,董如彬收錢幫人在網上發帖,不符合非法經營的犯罪構成要件。

雲南網民董如彬代理律師王甫:「我們始終認為是無罪的,(收錢幫人發帖)沒有法律約束這些行為,他當天是表示上訴。」

「是不是檢方曾要求認罪就可以獲得釋放?」

王甫:「對!他當時在法庭上曾這樣講過。」

「就是因為他不認罪,所以被重判了?」

王甫:「對! 對!對! 我們有這樣的懷疑。」

網名「秀才江湖」的維權人士吳斌認為,董如彬敢於揭露中共的黑暗面,當局要封他的口。

浙江維權人士吳斌:「老是批評政府,發表一些對朝廷不滿的言論,就是要整他,然後找個非法經營之罪,政治迫害,像董如彬這樣的人,他影響力比較大,讓更多的人不敢說話了。」

董如彬曾參與調查李喬明看守所離奇死亡事件,曝光雲南曲靖5000噸鉻渣污染問題、反對昆明安寧石化PX專案等。去年9月,被當地警方刑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