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首批空難者遺體回家 大陸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發生空難后,引發了世界各國的憤怒與關注。日前,40名荷蘭籍乘客的遺體,被運回了荷蘭。荷蘭國王、王后、首相等均出面接機,很多當地民眾也在路邊迎接遇難者。很多大陸網友紛紛轉發相關的照片,也有很多人將此情此景與3年前在同一天發生的溫州動車事故後期處理作比較。

荷蘭當地時間23日下午3點多,一大一小的兩架軍用飛機降落在位於荷蘭南部的埃因霍恩空軍基地。MH17的40名荷蘭籍遇難者的遺體被送回了荷蘭。機場和荷蘭舉國默哀一分鐘。遺體全部裝在棺木中,每一具遺體都由六位或八位士兵抬靈,分別送到40輛統一型號的黑色靈車,被送往希爾弗瑟姆。

據公立電視台NOS報導,飛機降落後全國各地教堂鐘聲響起的場面。荷蘭王后瑪克西馬不能自已,數次拭淚。卡車司機將車停到高速路邊,他們中許多人在車輛上綁了黑絲帶。商店和咖啡館停止播放音樂。

面對荷蘭從國王、官員到平民百姓這樣的對待遇難者,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說:「荷蘭,它是民主國家,不管你是首相還是平民,它對每一個生命都是尊重的,其實很多的西方的民主國家都是這樣的,不像專制國家,視人命如草根。」

大陸網友王默則表,馬航MH17荷蘭遇難者遺體被運回國,舉國哀悼,國王首相接機,棺木各由八士兵抬靈。這是若在中國,「維穩幹部」先來「維穩」你全家,明確告訴家人早簽協議早拿錢,否則,半夜武警到家搶屍,民主與獨裁,人獸二世界,黑白分明。

也有網友在看到荷蘭國家、人民對待遇難者的方式、態度后,聯想到2011年7月23日溫州動車發生特大事故,且把中共當局的做法與荷蘭進行了對比。

原華東政法大學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張雪忠在網路上發言說,「三年前,溫州動車事故中,當局連充分清理遺體的時間都不願給,只是想著儘快掩埋車體,可見,基於憲政契約和國民授權,才有尊重說呢革命與人的尊嚴的政權,基於槍杆子的政權,必然是無視人的尊嚴的反人類政權。」

網友雲海一鴎嘲諷道,荷蘭國王做「重要講話」沒有?首相做「重要批示」沒有?荷蘭外交官到現場挺著大肚子「指揮救援」沒有?比起我國,荷蘭「太沒人性」了。

廣東網友楊崇表示,中國的人,因為災難、受難從來沒有受過這樣的禮遇。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從49年中共建政以來,各種各樣的對人生命的漠視、踐踏造成的。

楊崇:「跟這種體制有關,因為中國現在的這個體制帶來了嚴重的腐敗,每個官員第一想到的是保住自己,怎麼撈錢,其他的在他們眼裡什麼也不算了。」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一架MH17客機于當地時間7月17日下午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此次事故造成包括85名兒童在內,總計298名乘客以及機組人員無一倖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