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宗教自由 浙江強拆130多座教堂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浙江省去年底以違建為由強拆教堂和十字架,至今已拆了130多座,不過其中部分教堂並非違建,當中又以教堂最多的溫州首當其衝,目前大規模拆除行動已經從溫州波及到浙江其他地方,信徒們日夜守護教堂,抵抗強拆。

據香港《明報》23號報導,浙江省自去年底展開「全省宗教場所違法建築整治」運動,以違建名義強拆教堂。據網民統計,今年以來,浙江全省已有超過130座教堂被強拆。另據對華援助協會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中國官方內部統計」稱,今年元旦迄今,浙江約有三百六十處教堂或十字架被強拆。另有多所教堂為求自保而改頭換面,教會招牌被撤掉。

溫州基督徒文先生:「溫州差不多拆了100多個,有的教堂有接到通知,有的沒有,沒有理由,基本上都是十字架被拆掉,我問他為甚麼拆我們教堂十字架,它們說沒理由,想拆就拆,我們共產黨厲害的很。」

溫州是中國教堂最多的地區,被稱作「中國的耶路撒冷」。溫州很多商人都是基督徒,所以有錢建造大型教堂。傳聞浙江省省委書記夏寶龍在視察時,認為教堂十字架太醒目,太張揚,提出要把十字架拿下。被強拆的教堂或十字架,包括官方三自教會、地下教會,有的甚至尚未竣工,即便手續齊全、不是違建的教堂也難幸免。

溫州平陽縣基督徒莊先生:「我們現在手無寸鐵,也沒辦法面對政府強大的壓力,他說我們違建,他這個是籍口,我們現在有些教堂手續全部齊全它也要拆你,我說你們挑戰全世界的文化,十字架不是基督教的一個標地,是全世界一個文化,它是意識形態的打壓。」

溫州平陽救恩堂牧師詹應勝16號在教堂內寫下了一封名為《捍衛十字架殉道遺書》的「遺書」,作了殉道的準備。其他兩名教徒也寫下殉道遺書。21號淩晨,救恩堂遭到強拆十字架,十多名信徒被打傷。

溫州平陽縣基督徒莊先生:「我們一個多月一直在守護,就不給他拆,全溫州現在有幾百個教堂,我們平陽差不多140多個教堂,我們平陽天主教拆了5個,基督教拆了2個,其它現在守住不給他拆,現在平陽有3個人寫了遺書。」

網上消息稱,大規模拆除教堂和十字架的行動已經從溫州波及到浙江其他地方。22日,浙江台州市溫嶺城關教堂面臨政府部門強拆十字架,教堂門前坐滿了上千信徒大聲唱讚美聖詩,守護教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