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密集培訓 了解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為了解中華文化,50位大紐約地區的青少年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密集培訓,週四中午舉行了結業典禮,場面溫馨感人,去看一看。

一曲『站在高崗上』拉開結業典禮的序幕,學生們用熱情的舞蹈展示活力和友誼,三天的密集培訓讓這些在海外長大的ABC透過文化導覽、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等方面的學習,認識中華文化,4名學生還現場展示茶道,並為每一位來賓和家長奉上台灣烏龍茶。

智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同學們在這三天裡真的是拼了自己,睡眠很少,功課很多,然後挑戰很大,但是我們看到他們秀出我們台灣人在地的精神,秀出他們自己強韌的能力,秀出他們對未來成為一個精英的渴望。」

參加培訓的孩子們有些是被父母強行送來的,回顧三天的點點滴滴,難忘老師們的熱忱呵護和同學間深厚的友情。

學生孟芳萱:「媽媽逼我來的,但是現在很喜歡,因為很好玩,認識了很多朋友。」

最後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為每一位頒發學生們畢業證書,併合影留下珍貴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