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異狀!印度青年長232顆牙齒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想像嘴巴長出數百顆牙齒會是什麼樣?印度孟買一名青年18個月來飽受右下頜腫脹之苦,最後在兩名牙醫和兩名助手合力下,從他口中拔出232顆牙齒,問題才得以解決。

孟買 JJ醫院牙科部門女主管迪韋爾博士稱,17歲青年加沃伊(Ashik Gavai)因右下顎腫脹而入院治療。由於他居住鄉村的醫生無法找出根源,因此他前往孟買求醫。

加沃伊的病狀,醫生診斷為「複雜的複合性牙瘤(composite odontoma)」,在一處牙床形成很多牙齒,是一種良性腫瘤。

手術時間花了七個小時。醫生形容他的情況「非常罕見」,且是「一項世界紀錄」。

醫院牙科部主任達沃告訴BBC,手術最初,他們無法切開這個腫瘤,「我們不得不使用最基本的鑿子和錘子把它打開來。一旦切開腫瘤後,如同小珍珠般的牙齒便一一冒出來。起初,我們還在收集這些看來如同白色小珍珠的牙齒,但到後來便感到好累。最後數了一下,總共有232顆牙齒。」

達沃醫生表示,在她30年的牙醫生涯,從未見過這種病歷。複合性牙瘤好發在上頜,根據過去紀錄,最多拔除37顆牙,但加沃伊的腫瘤深入下頜深處,且有上百顆牙齒在內。

手術後,加沃伊恢復了正常人28顆牙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