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中共官員 有三位導演騙過溫家寶朱鎔基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今天(25日),大陸媒體報導了三位落馬中共地方官員在任時曾經欺騙中共國務院總理的往事。有評論說正應驗了民謠: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中共國務院。

報導稱,經資料整理發現,中共地方官員欺騙中共總理,有很大一部分出現在中共總理到地方視察的過程中。施騙者的目的多在於應付檢查,「渡過難關」。

倪發科騙朱鎔基

2013年6月,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被調查。有輿論質疑倪發科曾涉嫌「糧庫滿倉騙總理」事件。

1998年5月,中共時任總理朱鎔基前往南陵縣視察該縣落實國家糧食收購政策的情況。

為了應對朱鎔基的視察,當地方當局從外地調運1031噸糧食到南陵縣峨嶺糧站,「人造」出糧食滿倉的景象。

《朱鎔基講話實錄》中似乎證實了這個故事。朱鎔基在書中說:「我到某省會城市考察下崗職工再就業服務中心。原來是一個大倉庫,空空落落的,他們在幾天之內把許多個體戶都搬進去,裏面人山人海。」

待朱鎔基一回到北京,就收到一封來信,說那些都是假的,不信現在你再去看看,一個也沒有了。

朱鎔基就派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的工作人員微服私訪,果然來信反映的情況屬實。

蔣潔敏騙溫家寶

文章說,2007年,中共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蔣潔敏為了政績,瞞騙了學地質的中共總理溫家寶。

當年,冀東油田只是在原有油層上面發現近百米的油層,蔣潔敏對外宣布,發現了規模儲量達10億噸的南堡油田。

溫家寶得知消息後曾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得睡不著覺。」他是學地質出身,深知如果這個發現是真的,那麼意義何等重大。

但後來,中石油大面積地建立輸油管線、大面積鑽井,而該油田的采儲量僅為一開始宣傳的五分之一,甚至只有蔣潔敏預估的零頭。溫家寶才知道上當了。

另外,據報導,此前落马的中共海南副省长谭力在四川绵阳主政期间,曾大造“面子工程”,骗过了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被提拔为中共海南省常委兼宣传部长。

谭力被曝造“面子工程”骗温家宝

大陆媒体《北京青年报》7月24日披露,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是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谭力升迁路上的一个重要跳板。地震後十几天,绵阳当局决定把擂鼓镇猫儿石村建成全市6个永久性农房建设示范点之一,并将村名更改为“吉娜羌寨”。

不到半年间,建好了69幢新村舍,但几乎在村民刚住进去同时,房子就开始漏雨。谭力依然将其介绍为“按八级抗震设防标准修建”,“沼气等配套设施齐全”。

2009年1月24日,黄历腊月29,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来到北川县猫儿石村,到村民家做客吃饭。据当地村民讲,温家宝一走,“天然气就不通喽”。2009年6月,天然气管线被涨起来的洪水冲断了,之後就再没有人提起修复管线事宜。

2009年3月,在汶川大地震8个月後,谭力因“政绩突出”获得提拔的机会,被空降至海南省任省委常委、中共宣传部长。2010年1月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