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環球直擊】7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阿航客機殘骸找到 恐無人倖存
潘石屹夫婦億元助學金 「忘本」或理性?
上海局勢緊張?特警攜警犬公交巡邏
新片《大力神》 巨石強森大展健美成果

阿航客機殘骸找到 恐無人倖存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的軍方官員說,搜巡人員已經找到了24號早些時候失蹤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航班的殘骸。但目前還沒有發現倖存者。

儘管飛機殘骸已經被找到,但是馬里和布吉納法索官員在墜機地點上,卻給出了不一致的信息。

馬里交通部長MAMADOU HACHIM KOUMARE:「我們幾個小時前得知,飛機殘骸在吉博以北約130公里處被發現,在布吉納法索。一架布吉納法索升機已經在那裏降落,確認飛機殘骸和遇難者。」

布吉納法索將軍GILBERT DIENDERE:「是的,大約在吉博以北140公里處,在馬里境內。」

布吉納法索軍方表示,飛機全部焚燬,殘骸四處散落。

布吉納法索將軍GILBERT DIENDERE:「很遺憾搜索小組在現場沒看到有人,沒看到倖存者。」

馬里總統將在當地時間星期五,去現場視察,對遇難者致哀。馬里政府還將組織一個領頭調查小組。

這架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H5017航班,星期四凌晨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但僅50分鐘之後便與地面失去聯繫。稍後被證實墜毀。

機上載有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目前已經確認,沒有中國籍乘客。

澎湖墜機 馬總統 藝人悼 日民眾不捨

復興澎湖空難造成48人罹難,總統馬英九今早接見越南臺商代表,邀請與會成員,一同為罹難者默哀,台灣藝人也紛紛在網路上表達哀悼之意,而日本網友也表示,先前受到台灣的援助,聽到消息,特別感到心痛。

東京民眾:「很偶然一個禮拜前,我才跟家人從台灣回來,覺得非常可怕。飛機失事,我覺得是最可怕的意外,大家都不會覺得事不甘己。」

東京民眾: 「希望災難倖存者早日恢復,也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重復發生,充分考慮安全,是否會比較好呢。」

聽到台灣發生空難事件,日本民眾深感不捨,大批日本網友在留言板上,為台灣祈福,表示一直以來受到台灣很多援助,「台灣人在這次意外中傷亡,讓我感到很心痛」

總統馬英九:「為罹難者來默哀一分鐘。」

總統馬英九今早接見越南臺商代表,全場起立神情哀戚,為罹難者默哀,馬總統表示,昨天是沉痛的一天,與全台灣民眾同感哀傷。

藝人們也都在臉書表達關切與哀悼之意。

天后張惠妹說,希望大家一起集氣,為機上乘客祈禱,Hebe(田馥甄)寫,「祈禱復興航空墜機事件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平安康復。」,藝人任賢齊在微博寫,「剛剛知道又發生了重大空難事故!地點還是我熟悉的地方!心情十分沉重!」

醫師:「就是很多熱血青年,到我們醫院要捐血。不過血是夠的,我們醫院也是澎湖醫院的備血中心。」

熱情民眾主動到醫院捐血,還有當地居民,在網路po文,表示願意無償提供,民宿空間,讓罹難者家屬或者救護人員居住,也有網友舉辦活動,號召一人一朵白玫瑰,為不幸罹難的逝者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人權惡棍強衛 主導北京迫害血債難償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來臺第一天就被控告殘害人群罪,他是首批在北京追隨江澤民,主導迫害法輪功的一把手,在當前省委書記中,強衛算是迫害最嚴重的元兇之一,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這是法輪功學員趙昕,2000年被酷刑折磨致全身癱瘓,6個月後慘遭迫害致死,凍結了她原本北京工商大學經濟學院教授,32歲的美好年華,甚至引發當時外媒關注,而這卻只是,強衛任北京政法委期間,迫害法輪功案例的冰山一角。

前立委塗醒哲:「這個曾經幫忙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這個書記,來到台灣,我們應該跟人權站在一起,讓他看到台灣人的心聲,看到台灣自由民主的一面,也讓他看到我們反對中國共產黨迫害法輪功成員的一些做法。」

早在2004年,強衛就遭《追查國際》發通告追究,追隨江澤民「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法輪功罪行,強衛緊盯北京迫害進度,數度發表鎮壓談話,甚至授意610辦公室濫用公帑,編造詆譭法輪功的戲劇,強迫灌輸學生觀賞,使傳統戲曲淪為煽動仇恨法輪功的工具。

前北大教授袁紅冰:「他是一個反人類罪的犯罪份子,在迫害法輪功的整個過程中,犯下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的罪行,他的手上沾著很多,法輪功精神修煉者的血。」

立法委員李俊俋:「陸委會,還有我們政府的相關部門,為甚麼放任中國有迫害人權記錄的人一直進來?其實台灣對他的態度,應該很清楚的就是,我們不歡迎任何有迫害人權記錄,或是對普世價值有影響的人來到台灣。」

一直以來,北京都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截至去年9月,網上有近六萬篇北京迫害法輪功的相關報導,強衛兩度掌控北京政法委系統,曾任北京市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又在2008北京奧運前升級迫害,面對強衛的沾血事跡,立委呼籲,政府部門應嚴格把關,堅拒人權惡棍入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嘉義整理報導

美國會發聲明 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主席、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和聯合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近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聲明強調,中共官員必須明白:對法輪功學員的肆意拘禁、酷刑折磨、精神迫害和活摘器官,勢必要遭到報應。

美國國會參議員布朗表示:「中共對法輪功長達十五年的迫害,是現代史上對信仰群體最惡劣的迫害之一。法輪功學員只為實踐自己的信仰,就被肆意拘禁、酷刑折磨、精神虐待,甚至被迫害致死。」

布朗敦促中共必須回覆法輪功學員的要求;允許信仰自由、言論和集會自由;並釋放所有政治犯和信仰人士。他認為,「中國越早開始保護人們的基本自由,對中國和中國人越好。」

眾議員史密斯強調,「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系統的酷刑折磨,以及消滅法輪功的企圖,將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恥辱。」

他警告涉案的中共官員必須對此承擔罪責,因為「這些都是嚴重侵犯人權的罪行,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史密斯呼籲,「我們必須公開的、底氣十足的把這些都講出來,……停止迫害法輪功。對法輪功長達十五年的迫害該結束了!」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成立于于二零零零年,主要監督中國人權和法治,每年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交年度報告。

潘石屹哈佛億元助學金「忘本」還是理性?

中國房地產富商潘石屹、張欣夫婦,日前向哈佛大學捐贈了1500萬美元的助學金,資助無法負擔學費的中國學生,能有機會入讀哈佛大學,不過,這一舉動引起了兩極化的討論。那麼,這究竟是忘本的慈善,還是對中國高等教育理性認識後的選擇?來看本臺記者對哈佛學者的採訪。

這1500萬美元的助學金,專門用來資助有條件入讀哈佛大學,但家庭年收入低於6.5萬,難以支付學費的中國學子攻讀本科。

潘石屹夫婦還準備繼續和其他世界一流大學合作,共捐出一億美元的助學金。

助學的善舉,卻在中國大陸,引起兩極化的討論,反對者質疑潘石屹「忘本」,「為何不捐助國內大學」,支持者則說「中國的寒門學子需要機會」,並反思中國的高校制度。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我覺得這不是忘本的慈善,也有很多讀哈佛的都是貧窮家庭的孩子,當時我來讀書,主要是靠哈佛的獎學金支撐,(而)中國大學的腐敗已經成為,大家非常清楚的事實。」

這並非中國富商第一次向美國名校捐款,去年,中國恆大地產集團也曾向哈佛捐款,數額沒有公布,2010年,中國高瓴資本的創建人,張磊向母校耶魯大學捐款近900萬美元,也曾引起網民質疑,不過也有網民反思,質疑這些錢捐給國內大學,最後能用在學術上的會有多少?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中國大學之所以辦不好的原因,就是每一個大學都是「官府」
不僅僅是政府的官府,而且是黨委在裡面把持,學術自由自然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中國官僚的腐敗,不可能不浸染到大學中去。」

根據美國教育協會的數據,去年來美國留學的外國學生(82萬),有近三成來自中國(23萬六千),是世界各國來美留學人數最多的,而且這一比例還在逐年上漲。

資深留學諮詢顧問Richard Yin:「這裡面有2點(原因),一點是美國整個社會,對中國家庭的整體吸引力。第二,是整體來講,目前整個世界最好的教育,還是在美國,美國提供一個更自由化的風氣,跟一個更個性化的教育。」

SOHO中國的CEO張欣,早年留學英國時也曾接受助學金,她認為教育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而在她看來,當今的中國人,最渴望的也並非物質層面。

SOHO中國CEO張欣:「對於住在中國的中國人而言,如果妳問他們渴望甚麼,不是吃的,也不是住的,每個人都渴望民主。」

有中國媒體業者說,潘石屹夫婦的助學金是資助攻讀本科,而本科教育正是鍛練批判性思考最好的時期,打開這扇門,或許能幫助、影響更多的人。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潘石屹夫婦哈佛捐鉅款 網路熱議

大陸房地產商潘石屹、張欣夫婦,日前向哈佛大學捐贈了1500萬美元的鉅款,在大陸網路上引起熱議,有稱讚的,也有質疑的,潘氏夫婦則回應說,這些助學金旨在幫助在世界一流大學攻讀本科的中國貧困學生。請看報導。

7月16號,「SOHO中國」官方微博說,「SOHO中國基金會」與「哈佛大學」簽訂了1500萬美元的」「SOHO中國助學金」協議,並曬出了兩張潘石屹夫婦與哈佛校長DrewFaust簽協議的照片。
消息一出,立刻在網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議論,有稱讚的,但也有人質疑他們為甚麼不把錢捐給中國大學。

23號,潘石屹在個人微博上回應說:「這次助學金只幫助在這些學校的中國貧困家庭的同學們。」張欣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SOHO中國助學金」資助在世界一流大學攻讀本科的中國貧困學生,家庭年收入6.5萬美元以下的學子都可以申請。

潘石屹夫婦還透露,他們的計劃是捐贈1億美元作為貧困學生助學金,哈佛只是他們合作的第一家大學。

對大陸富商向國外名校捐錢的事,大陸教師認為可以理解。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中國的大學呢,實際上是變成了一種衙門了,黨委領導,很多人都是不學無術,共產官僚,這樣的話大學也辦不到很高的水平。他們拿了錢以後是不是能夠支持那些學習好、品德比較好的學生,這個都很難說了。」

廣東李老師:「主要是覺得他那個捐的話,真正能用到該用的地方,比較容易監控,比較透明,在國內的話,你也很難監控,不知道用在哪裏。」

潘石屹夫婦並不是第一個向外國大學捐款的大陸富商,去年中國恆大地產集團也曾向哈佛捐款,數額沒有公布;2010年,中國高瓴資本的創建人張磊,也曾向母校耶魯大學捐款近900萬美元。

有網友評論說,「中國大學的官本位已經使大學爛透了,教育體制不改,企業家無能為力」。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上海局勢緊張?特警攜警犬公交巡邏

最近,大陸網路上有關上海局勢緊張的傳言瘋傳,23號,上海警方宣佈,上海加強警力安檢,公交和地鐵的安保再度升級,特警將攜警犬進入公交車內巡邏,更使緊張氣氛加劇。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上海警方從23號起,首次實施特警和警犬在各公車站進行臨檢,在車廂隨機跳車巡檢也將同步展開,還將在重點長途車站實行出發和到達雙向安檢,除對乘客「逢包必查」外,還為公交公司人員專門配備X光安檢儀,對乘客進行檢查。

上海民運人士汪建華:「他們像驚弓之鳥,地鐵、公交車都搭了一個安全員,坐地鐵檢查的人員多了,全民皆兵嘛。」

上海市民高先生週四也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當局的緊張難以理解。

上海市民高先生:「我不清楚是甚麼原因造成的,上海恐怖暴力事件不太有,沒怎麼聽說過。」

另外,據大陸媒體報導,廣州市公安局也在21號表示,將派出300多名便衣警察到巴士上及車站以「跳躍式」方式進行安全巡查,警方還會培訓巴士司機、公司員工「看人」、「看物」、「應急處置」等技能,辨別可疑人員。

廣州市民陳先生表示,中共貪腐的獨裁體制,導致民怨四起,社會矛盾不斷升高,仇恨的纍積造成暴力事件,反恐不能只靠防堵,必須體制改革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普選方案若否決 發動佔中不合作運動

由泛民組成的真普選聯盟星期三宣佈與民陣、學界組織及佔中行動達成共識,如果人大常委下月決議否決三軌方案,會由各組織分階段發動非暴力抗爭或公民抗命等不合作運動。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表示,團體成員對爭取真正普選的機會一點也不樂觀,不過仍尊重泛民政黨與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繼續進行討論。他認為下月(8月)中共人大常委會開會將會是重要的觸發點。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如果公民提名得到否決的話,真普聯及與會各方覺得一定要回應參與公民提名,參與公民投票的支持者的支持。我們會採取非暴力抗爭的行動。」

佔領中環行動與民陣及學界代表都一致表示認同。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我們現在全面做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如果8月出來的結果真的很差,我們會準備配合各方面的團體進行公民抗命的行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甚至去佔中,不合作運動其中一波包括9月初的罷課。因為由目前的情勢我們看到,整個政改根本不樂觀。」

團體也一致贊同如果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仍有空間爭取真普選,願意等待政府提出方案才決定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取締共產黨案 烏克蘭正式開庭審理

星期四,基輔法院就取締烏克蘭共產黨一案,正式開庭舉行聽證。烏克蘭司法部7月初提出訴訟,指控烏克蘭共產黨涉嫌支持分離分子,並參與分裂國家的恐怖活動,要求取締共產黨。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今天,地區行政法庭將開始審理取締共產黨的案件,這在烏克蘭被認為是歷史性的事件。如果法庭給出正面裁決,烏克蘭將取締所有共產主義的象徵。

這份要求取締烏克蘭共產黨的訴訟,是由烏克蘭司法部提起的。司法部長帕維爾•彼得連科表示,有證據表明,共產黨參與了分離國家的非法活動。這些證據包括129頁的書面證據,以及視頻和錄音。

多名國會議員和活動人士在法庭呼籲儘快取締共產黨。

活動人士瓦列里•薩羅:「如果你分析(共產主義)整個意識形態的根源,並將其應用到實際,你會發現它帶來不了任何好結果。前蘇聯的經歷就是如此。無論是經濟、還是政治,或者意識形態。(共產主義)導致了寄生社會。」

國會議員安德魯•伊利恩科:「最終,烏克蘭開始了去共產主義化。共產黨——這個犯罪組織從烏克蘭政治中消失。」

國會議員奧列格•利亞申科:「多年來,我一直與共產黨這個傳染病做鬥爭。他們殺死了我的祖父。我的祖母死於飢荒。因為共產黨,我在沒有父母的陪伴下長大。數百萬烏克蘭人失去生命。最終,歷史會表明,正義必勝。」

在幾個小時的聽證之後,基輔地區行政法院宣佈休庭,將取締共產黨案件延至8月14日繼續審理。

當天稍早,烏克蘭國會議長圖爾奇諾夫已經宣佈,解散議會中的共產黨黨團。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美國高通在華遭調查 業務受重挫

美國電子晶元巨頭高通(Qualcomm)目前在中國的業務多方受挫,導致公司股票下跌。一方面,使用其專利的中國公司少繳、漏繳專利使用費,同時,高通遭到中共當局壟斷指稱,可能面臨高額罰款。

高通說,一些中國生產商,低報了其3G和4G產品的數量,導致高通無法收取專利費。

高通去年近一半的銷售額來自中國,其中30%來自於專利收入。

路透社記者伊森•比爾比ETHAN BILBY表示,對於那些只在中國市場銷售的中國生產商,高通根本沒有辦法對簿公堂、追繳專利費。

「只有像華為和酷派這樣的國際大公司必須繳費,否則產品在海關可能會被沒收。」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證券時報》報導,中共國家發改委已經確定了高通在中國有壟斷行為,並指控高通在中國的收費比其他任何地方都高,這項指控可能導致高通被處以高達12億美元的罰款。

比爾比說,中國一直想主導科技市場,所以高通自然成了大靶子。

路透記者伊森•比爾比ETHAN BILBY:「北京針對高通,是把它當作美國利益的代表。」

高通稱將全面配合中共當局的調查,但結果目前還很難預測。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新片《大力神》 巨石強森大展健美成果

好萊塢又一大片《大力神:色雷斯之戰》登場,巨石強森為了展現驚人的大力士,可是花了八個月的訓練健身,要在新片讓大家見識的爆發力。

大力神是宙斯下凡假扮底比斯國王與皇后所生的小孩,長大後,遭人設計殺死自己孩子,為消弭罪孽,展開12項任務,並遠離天神在血戰中尋求慰藉,在殺戮一度走偏的他,最後良心發現,踏上充滿危險的救贖道路。

好萊塢男星Dwayne Johnson:「我想關於大力神最不可思議和令人著迷的事情之一是,它跨越了幾代人。它跨越了文化。它跨越了年齡,每個人都受大力神的神話啟發,它已經變得不只是力量的像徵。」

這位西洋神話中的宙斯之子,力大無窮卻命運多舛,經歷種種磨難,希望藉著故事帶給失意的人更多力量。

好萊塢男星Dwayne Johnson:「我們生活中每天都有挑戰,我們被擊倒,然後又重新站起來,不只如此,我們重新站起來後變得堅強了一點。而這正是大力神故事的創作基點。」

好萊塢女星Irina Shayk:「這絕對是今年的電影代表作,每個人都一如既往付出艱苦努力,使這部影片得以完成。」

巨石強森自己一直夢寐以求演這個角色,為了展現驚人爆發力,接受8個月的魔鬼訓練和健身,大展健身成果,自己覺得最難的事是每天四小時的化妝,艱難地拍戲讓他昏倒了八次,導演大讚他的用心。

《大力神:色雷斯之戰》導演Brett ratner我:「真切地看到一個演變在我眼前發生,我看著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沒有看到道恩•強森,我甚至沒有看到巨石,我真的看到大力神。」

《大力神:色雷斯之戰》將於7月25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林書豪重啟17號戰袍 為澎湖空難祈福

剛結束亞洲之行的林書豪24號上午順利抵達美國洛杉磯,立即前往美國職籃洛杉磯湖人隊練習場館豐田運動中心球場,參加湖人隊加盟記者會,重新穿上17號球衣。另外,林書豪已經聽說了台灣澎湖空難,他希望大家都安全,為空難的死傷者祈福。

NBA華裔球星林書豪:「17號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數字,我在NBA發展聯盟穿著它,在紐約也是,所以我想現在是再次使用這個號碼的好時機。」

重新披上深具意義的「17號」紫金戰袍,林書豪在洛杉磯湖人隊的球員生涯,就要正式展開! 同時,林書豪也已經聽說台灣發生空難,他表示會為空難的死傷者祈福,希望大家都安全。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25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二百一十三萬九千七百六十四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八萬九千九百七十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