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失業津貼者面試還睡過頭 澳政府擬繼續收緊福利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聯邦公共事業部(DHS)福利人員尋工記錄數據顯示,很多失業者故意讓自己找不到工作,還有的人宣稱幹活掙的錢根本不夠生活而拒絕工作。這成為政府決定進一步收緊福利政策的理由之一。

據信使郵報報導,最新數據顯示僅今年初的三個月裡,尋工者爽約沒有參加工作面試累計達21.5萬次。而所給理由中12.1萬條毫無價值,政府拒絕向一些福利人員發放津貼最長達八週。

近四分之一的尋工者因明知有面試睡過頭、記錯了日期或乾脆忘記參加而受到扣發津貼的處罰。逾16%的人不願參加面試,理由是「面試的時間不合適」,「看不到參加面試的價值」,或「不在乎是否參加」。10%的人稱身體不適,還有的人說那些工作的酬勞太低,稱存在「文化衝突」,或臨時有私人的事情要處理等。

這些數據使聯邦政府收緊福利政策是必須的,預計不久將會宣佈。

聯邦就業部助理部長哈賽克(Luke Hartsuyker)說,領取福利金的尋工者有責任尋找工作。 「從2015年1月1日起,尋工者的收入支持將被暫停,直到他們切實參加了僱主的面試後才會繼續發放。政府已經實施了一些嚴厲的法規,那些拒絕接受合適工作或經常性、故意不配合的人將得到八週無福利金的處罰。這將在很大程度上震懾故意搾取福利系統好處的人。」哈塞克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