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5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環球直擊】7月25日完整版(2)

提要
阿航黑匣子尋獲 法總統:無一生還
協助調查MH17 澳再派100軍警
死亡人數超過800 以色列考慮停火
紅色勢力滲透法拉盛 紅馬甲躲警察

法總統:阿航黑匣子尋獲 無人生還

法國總統奧朗德7月25日表示,法軍在馬里阿航的墜落地找到了飛機的一個黑匣子,不幸的是,他們沒有發現任何幸存者。奧朗德表示,殘骸並沒有散佈在四處,請各界不要猜測飛機墜毀的原因。

奧朗德25日在巴黎表示,法軍在馬里北部發現了阿航AH5017的殘骸,並已經在現場找到了一個飛機的黑匣子(黑盒子),但「很不幸,現場沒有幸存者。」

奧朗德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通報週六法國外交部長將向所有遇難者家屬給出詳細情況。

「我們已經知道,飛機的殘骸集中在一個有限的區域,但現在給出飛機墜毀結論,尚且太早。」奧朗德介紹現場情況,並請各方不要亂猜,因為現在仍無法給出清晰的脈路。

奧朗德確認飛機的殘骸在馬里的Gossi地區,距離布基納法索邊境不遠。

不過奧朗德在記者會上給出了一個奇怪的信息:「我的心與118名遇難者同在,與他們和他們的家人貼緊在一起。」這與目前阿爾及利亞航空通報的機上成員116人有差異。

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由MD83型客機執飛的AH5017航班,帶著110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從布基納法索飛往阿爾及爾的途中失聯,之後確定墜毀。

台復航空難 家屬悲痛欲絕 董座下跪道歉

復航空難不幸造成48死10傷,復航董事長林明升今天(25日)探望死者家屬,幾乎是跪著與家屬道歉,承諾復航會負起賠償責任,而總統馬英九今天也到醫院,探望傷者。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升一早搭機澎湖,前往靈堂慰問家屬。家屬情緒激動,哭喊要親人回來,場面哀傷,林明升安撫家屬,擦拭眼淚頻頻道歉。

家屬:「你們處理事情都沒處理好,(我們會處理好),完全沒在處理。」

靈堂外死者親友陸續前來致哀,空難發生第三天,家屬備受煎熬,一談到親人,還是忍不住眼淚潰堤,質問天候差卻要硬飛,到底誰要負責。

家屬:「今天一定把我的兒子送回去,因為他真的他也一定很想回家,不要在這裡了。」

總統馬英九下午在臺北探視傷者,十歲女童墜機幸運生還,吸入嗆傷,腿部受傷,目前在臺北馬偕插管治療。馬總統慰問家屬,並交付慰問金。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要代表政府跟國人,給她致上深切的慰問,她現在還因為在插管,沒辦法說話,不過意識非常清楚,我們講話她都能夠聽到,而且了解。」

10名傷者分別在臺北、高雄、澎湖醫院全力搶救,至于飛機失事原因,還有待飛安會調查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澎湖綜合報導

馬航MH17第二批遺體送回荷蘭

再來關注,上週四被導彈擊落墜毀-的馬航MH17的最新消息。繼23日第一批遇難者遺體被運回荷蘭後,載運了第二批遇難者遺體和飛機殘骸的,軍方運輸機,也會在今天抵達荷蘭。

兩架軍方運輸機25號搭載74具遺體,降落在荷蘭南部的愛因霍芬機場。這些遺體將從機場轉運到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希爾佛瑟姆軍事基地,以確認身份。

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被導彈擊落墜毀後,各國調查員繼續在空難現場搜證。但調查工作並不順利,部分調查人員被武裝分子持槍驅趕,使調查工作受阻。

荷蘭警方調查團代表杜英達表示,要前往失事地點尋找更多遺體非常困難。

荷蘭警方調查團代表杜英達:「當地還有一些瘋子, 我們很難接近遺體、遺物。你稱他們為恐怖份子,對我來說他們是罪犯,差不多意思。」

另外,荷蘭首相呂特表示,將派遣40名零武裝的荷蘭軍警前往烏克蘭東部的MH17客機事故現場,幫助搜尋剩餘殘骸和受害者遺物。

他同時表示,希望能將凶手繩之以法,並將他們移交由荷蘭受審。

荷蘭首相呂特:「我們首先要查出到底發生了甚麼,誰幹的,我非常希望能看到他們在荷蘭受審。」

烏克蘭政府與荷蘭簽署合作協議,由荷蘭主導調查這次空難。至於客機黑匣子運抵英國後,國際民航組織已成功下載飛行記錄資料,黑匣子沒有受到人為破壞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協助調查MH17 澳再派100軍警

在馬航MH17空難中,27名澳大利亞人遇難。週五,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宣佈,將再派出100名軍警,參加荷蘭主導的國際安全部隊,保護烏克蘭東部飛機被擊落現場,以調查事件真相。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週五表示,澳洲將再派100名聯邦警察趕赴歐洲。此前,澳大利亞已派出90名聯邦警察及軍人在英國倫敦待命。

澳大利亞政府與烏克蘭政府協調之後,這些聯邦警察和軍人將到墜機現場,協助調查人員展開工作。

阿博特強調,遣派軍警到烏克蘭東部並非軍事任務,而是人道行動。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這是人道主義行動,僅此而已,目的簡單而明瞭,就是把他們(遇難者遺體)帶回家。」

阿伯特表示,澳洲將盡一切努力,儘可能完成這一任務,哪怕只帶回遇難者的個人物品或部分遺體。

同時,由於MH17客機墜毀,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將從25號起,停用MH17班機編號。這次航班編號改為MH19,以尊重MH17死難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家屬。

【預告】熱點互動:馬航被擊落,誰是真兇?

7月17日, 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國際社會正在調查,是誰發射了這枚導彈。烏克蘭和歐美等國,對外公布的證據,都指向控制這一地區的親俄武裝,以及背後支持的俄羅斯,不過,俄羅斯對此予以否認。那麼,馬航MH17被擊落,誰是真兇?

美東時間今晚9點半,本臺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將討論這一話題。歡迎觀眾朋友撥打熱線電話參與。

死亡人數超過800 以色列考慮停火

延續了超過三個星期的中東戰火,週五還是沒有平息的跡象。以色列繼續對哈馬斯發動軍事進攻,哈馬斯則聲稱,向特拉維夫國際機場發射了3枚火箭彈。雙方死亡人數超過840人,國際社會繼續斡旋,促成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巴勒斯坦官員說,以色列週五空襲造成19人喪生,其中包括哈馬斯同夥、伊斯蘭聖戰宣揚者的媒體營運長,還有他的兩個兒子。

加薩官員表示,截至目前,以巴衝突18天以來,已造成80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哈馬斯也持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弾,哈馬斯週五聲稱,向特拉維夫國際機場發射了3枚火箭彈,企圖再次癱瘓機場。乘客們聽到警鳴聲後趕緊逃難,機場大廳瞬間淨空。

目擊者表示,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多數被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攔截。

以色列安全內閣週五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接受國際調停,實行5到7天停火。這場衝突已造成以色列33名士兵,2名平名喪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華裔教授遇劫身亡

下面是一則不幸的消息。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華裔教授劉峰,遭人搶劫,週四被發現身亡。

劉峰(Feng Liu,音譯)現年59歲,生前是北卡羅來納大學藥學院知名教授。

據教堂山警方介紹,週三下午1點鐘,劉峰午間散步時,在藍瑟姆街與西大學路(Ransom Street and West University Drive)交叉口遭遇兩名歹徒搶劫,被歹徒用石塊擊中頭部,傷勢過重,週四身亡。

當地檢方表示,兩名嫌犯已經抓捕歸案,週四下午已對他們進行了簡短的庭訊。

據悉,劉峰出事的社區一直很平靜。在大白天發生這種事暴力事件,讓學校師生和社區居民感到不安。

南加大中國留學生喪命公寓

也是週四,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南加州大學研究生,來自中國的吉欣然(音,Xinran Ji),在公寓被發現遇害身亡。

洛杉磯警方表示,7月24號大約凌晨12點45分,吉欣然(音,Xinran Ji)回家,走到29街和Orchard路口,受到至少三個人攻擊,被鈍器打傷。吉欣然掙紮著走回附近公寓,早晨7點被發現死在公寓裡。

根據校方公布的信息:該生今年24歲,是工程系學生。校方已經通知了他在中國的家人。
  
南加大副校長伊麗莎白•加勒特(Elizabeth Garrett)在學校網站發表公告,強調吉欣然的死亡「是一個孤立事件,校園社區沒有受到明顯威脅。」

這是繼2012年4月兩名中國留學生遇害事件後,南加大發生的又一起中國留學生命案。

紅色勢力滲透法拉盛:「紅馬甲」心虛躲警察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最近一週以來,在法拉盛緬街地鐵站附近,幾個身穿「紅馬甲」的人不斷向行人散發攻擊法輪功的資料。「紅馬甲」平時總是高聲大氣。不過,今天,本臺記者拍到「紅馬甲」躲避警察的一幕,而趕來報信的卻是法拉盛守望互助隊隊長朱立創。請看記者陳曉天從法拉盛發來的報導。

週四下午,法拉盛的街頭熙熙攘攘,一個身穿紅馬甲的女人,守在法拉盛的一座天橋下,向路人發放污蔑法輪功資料。自稱與法輪功無怨無仇,卻像每天值班一樣,守在街頭攻擊法輪功的到底是甚麼人呢?

這位自稱姓張的紅馬甲,說自己是拿旅遊簽證來到的美國。

張某:「我5月份來的嘛,5、6、7,三個月。」

張某說自己前三個月一直在飯店打工,抱怨餐館工太纍,吃不消。

張某:「去飯店(做工),那就像關到牢裡一樣了。纍得要死、纍得趴了。我就是在飯店做了一段時間,纍得在地下趴著。所以……」

不久前,張某接下了發放攻擊法輪功傳單的這份差事。她不承認自己是為了錢來攻擊法輪功,但告訴記者她過幾天還是會去找另外一份工,不再出來了。

「你不出來也好,因為都在對你(進行調查)。」

張某:「好個屁呀,我不出來我吃甚麼啊?」

也就是說,張某穿上紅馬甲出來攻擊法輪功還是為了「找口飯吃」。

中央軍校旅美同學會會長張國威:「我猜想這種人是好吃懶做、不想做工,在美國每個人都要生活,她如果沒有固定收入的話,也不去做工的話,那我不曉得她是怎麼生活?所以她必須要由一個經濟來源,那麼在我的猜想裏面,她可能是某方面、中共給她錢,讓她專門有這個時間站在那個地方。」

然而,紅馬甲在街頭攻擊法輪功的這份錢並不好賺。週四下午快六點時,甌江城超市前一陣騷動。

朱立創:「社區警察來了!」

這個來通風報信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法拉盛守望互助隊的隊長朱立創。

張姓紅馬甲聽到警訊,立刻轉身去牆角收拾東西,緊張的離去。殊不知,警察來到甌江城超市前,並非是因為發現了紅馬甲,而是因為在超市前有人打架而已。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上海局勢緊張?特警攜警犬公交巡邏

最近,大陸網路上有關上海局勢緊張的傳言瘋傳,23號,上海警方宣佈,上海加強警力安檢,公交和地鐵的安保再度升級,特警將攜警犬進入公交車內巡邏,更使緊張氣氛加劇。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上海警方從23號起,首次實施特警和警犬在各公車站進行臨檢,在車廂隨機跳車巡檢也將同步展開,還將在重點長途車站實行出發和到達雙向安檢,除對乘客「逢包必查」外,還為公交公司人員專門配備X光安檢儀,對乘客進行檢查。

上海民運人士汪建華:「他們像驚弓之鳥,地鐵、公交車都搭了一個安全員,坐地鐵檢查的人員多了,全民皆兵嘛。」

上海市民高先生週四也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當局的緊張難以理解。

上海市民高先生:「我不清楚是甚麼原因造成的,上海恐怖暴力事件不太有,沒怎麼聽說過。」

另外,據大陸媒體報導,廣州市公安局也在21號表示,將派出300多名便衣警察到巴士上及車站以「跳躍式」方式進行安全巡查,警方還會培訓巴士司機、公司員工「看人」、「看物」、「應急處置」等技能,辨別可疑人員。

廣州市民陳先生表示,中共貪腐的獨裁體制,導致民怨四起,社會矛盾不斷升高,仇恨的纍積造成暴力事件,反恐不能只靠防堵,必須體制改革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強衛台灣行低調 法輪功學員揭信仰迫害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的台灣行,鎖定政商團體、甚至是宗教界,不過,行程多是不公開,限制台灣媒體採訪,今天,有近百位高雄法輪功學員,在強衛的活動場外,以醒目標語,揭露強衛殘酷滅絕大陸法輪功學員的罪行,呼籲台灣民眾,一起抵制中共的信仰迫害。

南投法輪功學員:「惡貫滿盈,你被告了,停止迫害法輪功。」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車隊,24日下榻日月潭涵碧樓,湖邊許多法輪功學員高舉標語,表達訴求,也向周圍商家講清真相。

日月潭商家:「這個和平的那一些,也沒甚麼啊,就舉旗而已啊,讓他知道,讓他知道而已啊。」

南投法輪功學員:「殘酷的迫害,讓很多的法輪功學員遭受不幸,連生命都犧牲了,這個真的是天理不容。」

強衛配合江澤民主導北京迫害,迫害人權事跡,罪證確鑿,被控告殘害人群罪後,竟然還連兩天走踏台灣道教、佛教重點區域,不過,強衛始終不敢面對,場外的反迫害聲浪。

臺中法輪功學員:「惡貫滿盈,你被告了,停止迫害法輪功。」

高雄法輪功學員:「強衛你被刑事控告了,停止迫害法輪」

高雄法輪功學員:「今天我們南部的學員到這邊來,就是告訴他,迫害法輪功是錯的,然後他必須對他自己的行為負責。」

強衛首次來臺,遭法輪功提告,行程低調,極少公開,甚至阻擋台灣媒體採訪,而台灣電子媒體也極少給予強衛報導版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中南投高雄綜合報導

美國高通在華遭調查 業務受重挫

美國電子晶元巨頭高通(Qualcomm)目前在中國的業務多方受挫,導致公司股票下跌。一方面,使用其專利的中國公司少繳、漏繳專利使用費,同時,高通遭到中共當局壟斷指稱,可能面臨高額罰款。

高通說,一些中國生產商,低報了其3G和4G產品的數量,導致高通無法收取專利費。

高通去年近一半的銷售額來自中國,其中30%來自於專利收入。

路透社記者伊森•比爾比ETHAN BILBY表示,對於那些只在中國市場銷售的中國生產商,高通根本沒有辦法對簿公堂、追繳專利費。

「只有像華為和酷派這樣的國際大公司必須繳費,否則產品在海關可能會被沒收。」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證券時報》報導,中共國家發改委已經確定了高通在中國有壟斷行為,並指控高通在中國的收費比其他任何地方都高,這項指控可能導致高通被處以高達12億美元的罰款。

比爾比說,中國一直想主導科技市場,所以高通自然成了大靶子。

路透記者伊森•比爾比ETHAN BILBY:「北京針對高通,是把它當作美國利益的代表。」

高通稱將全面配合中共當局的調查,但結果目前還很難預測。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7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3M全系列產品 2Q銷售佳

3M第二季財報表現,符合市場預期,獲利12.7億美元,同比增長 6%,每股獲利1.91美元,歸功於全系列產品銷售量成長。3M重申維持全年獲利預期,每股7.30到7.55美元不變。

福特第二季獲利 高於預期

福特汽車(Ford Motor)公布第二季營收為374億美元,獲利13.1億美元,同比增長6.5%,每股獲利32美分,優於市場預期,福特並重申,預估2014年稅前獲利70至80億美元。

召回汽車 通用2Q獲利大減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由於點火裝置瑕疵,大量召回汽車,並且賠償導致車禍死亡者,在第二季總共提撥15億美元費用,重創了第二季獲利,導致淨利大減80%,只有2.78億美元。

星巴克第二季獲利大增

星巴克公布第二季營收41.5億美元,同比增長 11%,獲利大增達到5.1億美元,同比大增22%,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在美國地區因反映成本升高而調漲產品售價,並沒有影響顧客消費情形,星巴克同時調高全年獲利展望,由原先的每股盈餘2.62到2.67美元,調升到 2.70到2.72美元。

2014神洲國際電影展感動華府觀眾

為紀念法輪功反迫害十五週年,神洲電影製片廠日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的安格電影院(Angelika Film Center)舉辦了2014神洲國際電影展。這次影展共放映了四部關於法輪功學員故事的影片,展現了他們堅定的信念和大善大忍的胸懷。影片令現場觀眾深深感動。

2014神洲國際電影展日前在美國大華府地區安格電影院正式開幕。影展主題為「共同早日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這次放映的影片包括《震撼》、《永遠》、《輪迴》以及記錄片《兩位藝術家的故事》。

神洲電影製片廠廠長洪微:「我們希望用電影的這種形式,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這種故事,能夠讓人們了解法輪功學員她們的內心世界。」

本次影展正值神洲電影製片厰成立八週年。當天放映的三十分鐘記錄片《兩位藝術家的故事》也是全球首映。影片記述了來自加拿大的張崑崙教授和定居澳大利亞的章翠英女士回到中國為法輪功鳴冤,而遭受酷刑迫害的經歷。

觀眾謝女士:「電影不錯。那兩個藝術家(的故事)寫的很好。因為是他們親身經歷的,就比較真實,比較真實。然後他們本身也真的是回去過,而且親身被迫害。」

影片《永遠》是根據大陸法輪功學員左志剛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其中男主角因修煉法輪功,在婚禮的前一天,被當地警察迫害致死。

觀眾Marco Rojas男主人翁非常令人鼓舞和感動。他樂於助人,即使那些人是敵人,他們試圖要傷害他。而他卻能本著善念行事。這是最啟迪我的部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