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空難悲劇頻現 改寫歷史記錄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過去的十天,恐怕是世界民航史上最悲痛的日子。從馬航MH-17,到台灣復興航空GE222,以及阿爾及利亞航空的AH5017班機,短短几天就有超過450人在空難中喪生,改寫空難史上的記錄。

連續三起墜機事件,讓人們陷入巨大的震驚和悲痛。

根據飛行安全基金會的數據顯示,2014年是民航史上最為慘痛的一年。

由圖中數據可以看出,在2014年之前,平均每次空難的死亡人數從來沒有突破48人。

但是在2014年,如果不計算過去10天裡的3場空難,今年平均每場空難的死亡人數就已經達到63人。

再來看空難死亡的總人數,2014年的數據已經是過去10年平均值的兩倍。

這份數據還只是計算民航機的部分,並不包括軍事飛機和企業私有飛機。

此外,在全球史上傷亡最慘重的20場空難中,失蹤的馬航MH370以239人排在第17位,而被擊落的馬航MH17則以298人喪生排名第7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