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洗徐才厚舊部 大秘張貢獻被撤職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曾任徐秘書的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早前傳出遭撤職的消息日前被證實,其職位由駐守廈門的第三十一集團軍政委姜勇少將接替。有觀察人士分析,中共軍中正在進行全面清洗,目前局勢空前緊張。

據大陸《濟南日報》報導,7月22日中共濟南市官員到濟南軍區走訪,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及軍區將領吉文明、馬宜明、姜勇、胡修斌等出席活動。姜勇的排名位於軍區參謀長馬宜明之後,軍區裝備部部長胡修斌之前。按照排名,姜勇應該是接替張貢獻擔任中共政治部主任。

活動中,張貢獻未露面,至於去向,中共官方目前仍未給出消息。

早在7月初就有傳聞稱,曾任徐秘書的張貢獻已被免職,遺缺可能由駐守福建廈門的陸軍第31集團軍政委姜勇繼任。

徐才厚6月30日,被宣布開除黨籍,送交檢察機關處理。與徐才厚和谷俊山兩人相關連的8名中共軍中少將涉及貪腐正接受或協助調查,其中5人已落馬3人斷送仕途。

除了張貢獻外,他們還包括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少將、軍報社前社長黃國柱少將、四川省軍區前政委葉萬勇少將、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少將、前湖北省軍區副司令蘭偉傑少將、前山西省軍區司令方文平少將及總後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

中共軍中氣氛空前緊張

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中旬出訪南美後,國內軍中氣氛空前緊張,怪象頻出。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7月20日到8月15日,中國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進行持續為期26天的超大規模航空管制。這麼長時間的空中管制,似乎只有在戰時和特別時期才實施。

7月21日,再有多名網友爆料稱,北京和廣州飛往上海的航班,突然大面積取消。北方地區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地航班全部因航空管制延誤,部份北京、石家莊、長春等地航班取消。

再早,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華東空域連續3天實施「空中流量管制」,香港飛往華東地區航班大受影響,其中上海來往香港航班最為嚴重。

有評論說,和平時期,在經濟最發達、商業最繁忙的航空領域,如此大面積、多次長時間的所謂軍事演習,在古今中外軍事史上也罕见。據說當年林彪乘坐三叉戟叛逃,也沒對民航飛行活動產生過如此大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