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學生赴加學英文 愛上楓葉國

一到暑假,不但加拿大的孩子很多都去了各式的夏令營,中國大陸的一些中小學生也都利用假期來加拿大學習和觀光,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朱峰去一個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組織的暑期英文班的畢業典禮,看一看大陸的孩子們都有哪些收穫。

經過20天的英文班,來自大陸的25名學生能唱出加拿大10個省的名字了。

“女士們,鄉親們,先生們”- 不用加字幕

畢業典禮上,來自上海的周潤迪在介紹和夥伴們自製的圖片展“我的多倫多之旅”,第一次出國感到很新鮮。

上海交大附中學生週潤迪:CN塔可以看到整個多倫多,還有遊樂園“Wonderland”,玩的很開心,很興奮。

學習之餘孩子們還觀賞了尼亞加拉瀑布等景點,親身感受楓葉之國。 (請配footage library尼亞加拉瀑布的鏡頭)

大陸中學生汪然:在中國大部分都是一大片一大片都是一樣的(房子),在這邊我看每個房子都是自己不同的風格。

香港中學生施俊豪:這裡環境很好,大片的樹,綠化很好。

孩子們這次是來參加三週的ESL英文班,英文能力得到了鍛煉,感覺收穫很大。

大陸中學生汪然:口語和寫大段的文章得到了提高。

上海學生羿夢茜:“我喜歡多倫多的風景,這裡有很多兔子,很可愛。”

13歲的羿夢茜現在是一口流利的英文。

上海學生羿夢茜:學校裡老師不允許我們講中文, 所以跟中國人一塊也是講英文,所以用英文交流的機會比較多,在國內就沒有多機會,並且作業挺少的。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組織這樣的暑期英文班已經五年了。

TDSB ESL項目經理Monika Etzler:我們希望提供給他們盡量多的機會鍛煉英文。

學生們都說,這一趟物有所值。

上海交大附中學生週潤迪:將來要出國的話,會有更多的社會實踐,社會經歷,可以有更多的英語交流技巧,可以和別人溝通。

短短的三週裡,加拿大美麗的風景,熱情的寄宿家庭,以及他們的老師都給孩子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已經深深愛上了加拿大。很多學生說,今後他們會選擇加拿大作為留學的目的地。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