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喊話」劇情逆轉 顛覆許多人認識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7月15日,中電國際(中國電力)在北京召開2014年年中工作會議。值得關注的是,中電集團董事長李小琳對員工發表了一番結合當前中共政治時局的講話,告誡員工要「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引發人們的爭相解讀。

7月23日,據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網站報導,7月15日,董事長李小琳出席中電國際2014年年中工作會議發表講話說:「當前電力企業面臨經濟下行帶來的電量、安全、環保等諸多困難和壓力,要堅定信念、創造價值……總體要做到: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

連日來外界熱議指向,作為前中共總理李鵬的女兒和號稱中國「電力一姐」的李小琳來說,她突然莫名其妙的說出「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這幾個表面和電力沒多大關聯的幾個字,可謂是寓意深遠。

有民眾留言說,她說的「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就是一個意思,告誡屬下:形勢與以前已大不相同,不要像以前一樣胡來,千萬不能出事,歷史書上說的很清楚,嘉慶一上位,和坤就被找個借口搞倒了。告誡的同時也在向上示弱:我很懂事的。

還有民眾說:李小琳的講話就很清楚,同時又不自覺的透出他們這個食利階層在面對習近平反腐高壓氣場時的態度取捨,也完全是當下整個利益階層對反腐態度的寫照。

習近平:太子黨最好規矩點

習近平對中共官員的貪腐實行「老虎蒼蠅一起打」,已經對中共能源部門的官員下手。如: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黃保東,以及中共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跟許永盛一起被立案調查的,還有國能局的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新能源核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中共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副司長梁波等。

資深政治評論員林和立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他對許永盛被免職的解讀是,習近平正採取進一步行動挑戰中共黨內元老和太子黨的活動。目的不只是羞辱,也是為了向中共黨內有靠山的實權人物發出一個信息:最好規矩點,收斂一下與太子黨的利潤豐厚的生意往來。

中共發改委和能源局因擁有過多、過重的計劃審批權,一直為各界詬病。此前中共高檢貪污賄賂總局副局長詹復亮曾表示,今年檢察機關將重點查辦鐵路、電力、石油、電訊等壟斷行業的腐敗案件。

《大紀元新聞網》文章表示,長期以來,中共的財經系統一直由江家幫所控制,通過對國開行、中石化、中海油、發改委等體系的運作,掠取巨額財富。據統計,今年以來,已有十多位電力、石油等能源領域的官員和國企高管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