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一個值得讓老師們深思的故事

一年前曾看到一個古代教書先生的故事,起初在看到這個故事後,有些不解。在這一年中,在經歷了一些事情後,我明白了這個故事的內涵與所指。

故事大意是,一個古代的教書先生,跟許多現代人一樣,就相信「眼見為實」,儘管他所處的時代儒、釋、道交相輝映,並不是「無神論」的時代,但他依然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不相信有天堂,也不相信有地獄。人們都在說誰幹了壞事打入十八層地獄,可是誰見了?他覺得這只不過是人給自己製造的一種精神枷鎖,太可笑了。

人總是要死的,當這個教書先生死後,閻王讓地獄獄卒帶他去遊地獄,就這樣一層一層往下走,地獄之中,一層比一層悽慘、恐怖,因為一層比一層的生命罪過大刑罰也更嚴厲。下到第十八層之後,這位教書先生竟然發現還沒到頭,下面還有動靜,而且傳出的聲音更悽慘、更恐怖,他很吃驚,難道地獄還有十九層?獄卒告訴他:地獄第十九層關的是教書先生,罪名是──誤人子弟。

我本人也曾經當過老師,我知道老師教學生都是要傾其所有。民間素來有傳言:世間三百六十行 ,無論哪一行業師傅帶徒弟,那師傅都會留一手,可教書育人的老師不會,都是要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在教授知識上盼的是學生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在育人上也是要教學生做好,那麼究竟甚麼才算是誤人子弟呢?罪過竟如此之大?十八層地獄都不要?

前不久,一位法輪功學員說起這麼一件事,當他把這件事情說完後,我的腦海中突然清晰的冒出了這個詞──誤人子弟。這位法輪功學員曾經給一個上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講真相,孩子退出了被老師要求加入的中共少先隊組織。當這個孩子上了六年級以後,突然有一天,見到這位法輪功學員就罵法輪大法,而且說是老師讓這麼做的,還說,老師說了,看到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發真相傳單都不要接受,還說讓孩子打110報警。法輪功學員繼續給孩子講真相說老師也是被中共謊言欺騙的,也不明白真相,告訴孩子法輪大法是佛法,誹謗佛法要遭惡報的。孩子的回答讓法輪功學員震驚,孩子說:我早就不想活了。

我一下子理解了甚麼叫「誤人子弟」,這孩子被老師害了。學生是一張白紙,塗抹上甚麼就是甚麼,他對老師又是那麼地信任,那麼老師對一件事情判斷失誤,就會誤導孩子。當一個教師沒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在重大事情發生時,不能瞭解真相,不能做到「明慧不惑」,而是正邪不分,按照當權者的意願去給學生灌輸仇恨,而仇恨的對像卻是教人修心向善、讓人道德回升的佛法(法輪大法是佛法),那在這一件事情當中,老師起到的作用是甚麼?就是助紂為虐,就是誤人子弟。

教人仇視佛法,這個罪很大。這些年來,法輪功學員們很是為老師們擔心。由於教育系統環境相對封閉,而且中共給中國人的洗腦向來要從娃娃抓起,所以在其他部門灌輸已不見成效的情況下,中共一直在不停地強迫性地給老師、給孩子們灌輸謊言,除了在學生的政治課上編寫誹謗法輪功的謊言,還強迫害學生在反法輪功的傳單上籤字,在每天有七到九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情況下,強迫學生全部加入中共邪黨組織。

古代著名教育家韓愈對老師的責任做了精闢的概括: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就是說老師不僅僅是教人認字,授業的,也是傳道,解惑的。在中共統治之後,砸廟、毀佛像,發展到今天的拆教堂,宣揚「無神論」的中國大環境裡,「道」在中國人心中早已不知為何物了,談不上傳道。而解惑,在中共封鎖網絡媒體,不讓中國人看到真相、而且又不停地灌輸謊言的情況下,教師如何給學生解惑,就更是難上加難。作為老師,你自己都不明白真相,請問你如何解惑?如果按照中共的意圖照本宣科,那不叫解惑只能叫「迷惑」。

「兼聽則明,偏聽則暗」。那些用中共邪惡的謊言給孩子們灌輸仇恨的老師們,平心而論,法輪功傷害過你們嗎?當中共鋪天蓋地污衊法輪功的謊言把中國大地染黑的時候,你們有找到過法輪功學員問過到底是為甚麼嗎?你們知道當年羅馬帝國為甚麼在迫害基督徒之後,羅馬帝國發生三次大瘟疫,最後羅馬帝國灰飛煙滅嗎?那些在瘟疫中死去的人可憐嗎?可是那些人都是在耶穌、基督徒受難時,推波助瀾過的呀。

中共靠暴力起家,靠謊言治國,一天不說謊它的統治都維持不下去,所以它要不惜一切代價封鎖網絡媒體,它想要讓中國人都坐井觀天、都變成弱智,這樣才便於它的統治。要想明明白白的活著,只有找真相。

貴州平塘縣掌布鄉出了一塊石頭,上面天然形成的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這塊石頭被照下來作成了該地質公園的門票。當時中共黨媒也做了報導,但眾口一詞不提「亡」字,當然那些黨的「喉舌」們不會提也不敢提。據說,這塊石頭被當局派人又是毀又是炸,卻毀也毀不了,炸也炸不掉,只好任由人們去參觀。

之所以給老師們寫這些,是因為孩子們最終要畢業離開學校的,讓他們帶著對法輪功的偏見與仇恨離開學校對他們來講不公平。而對於老師們來講,在學生沒畢業前,你們對你們所犯的錯誤還有彌補的機會,趕緊利用這有限的時間去挽回你給孩子們造成的對法輪功不好的影響,哪怕是一句話,都不可小覷,老師最終的結果如何,是一個人的問題,但你不要因為你的不負責任而毀了孩子們!

這些年,就連警察經過與法輪功學員不斷的接觸中,都在明白真相併紛紛退出中共邪黨組織,教育系統依然哼哼唧唧在自話自說的在那裡散佈謊言。如何從謊言中解脫出來,全靠老師多看多聽,明慧不惑了。提醒老師們,不要因為一念之差毀了自己,害了孩子們!你不敢為大法說句公道話,不敢對中共說「不」,你不能誤人子弟!你可以告訴學生們多看多聽,告訴孩子們「兼聽則明,偏聽則暗」的道理,讓學生們自己去找真相,去明辨是非,這也是為師的責任!

文章來源:《明慧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