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評全球最安全航空: 國泰第2 國航43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評出了2014年全球航空公司安全列表前60名,顯示新西蘭航空名列榜首,國泰航空位居第2,長榮航空排名第5,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海航最安全,得名14。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JACDEC)每年都會根據過去30年間,全球航空班機墜毀的數量、傷亡人數、航空公司為國際航空安全作出的貢獻、航空公司的載運量等作出各航空公司的安全評估,並按照安全等級排序,列出前60家航空公司。

今年發佈的安全排行表顯示,新西蘭航空公司拔得頭籌,最安全,其次是國泰航空、芬蘭航空、阿聯酋航空、長榮航空、英國航空、葡萄牙航空、 阿提哈德航空、加拿大航空和澳大利亞航空。

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中排名最往前的是海南航空,第14名,其次是深圳航空,第19名。其它的東航排名36,國航排名42,南航排行48。

同樣來自台灣的華航排名58,較越南航空(排名59)、印度尼西亞的獅子航空(排名60)安全。

此外,今年連接發生兩起空難的馬來西亞航空排名34,阿爾及利亞航空榜上無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