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逾900 以巴暫停火12小時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在美國等西方國家和聯合國的斡旋下,以色列軍隊和加薩哈馬斯武裝組織,同意週六實現12小時的停火協議。與此同時各方仍繼續努力,爭取以巴之間實現長期停火。

在聯合國呼籲下,週六上午8點開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開始12個小時的緊急人道主義停火。

停火協議生效後,數百名巴勒斯坦人湧向街頭。有的趕回家中查看,有的到銀行排隊提取現金,儲備日常用品。

17天來的衝突,已經使14萬名巴勒斯坦人逃離家園,並造成雙方超過900人喪生。當地民眾渴望和平的到來。

加薩難民薩伊德:「我們期待長期的停火協議,我們不想日復一日地等待,現在我們的情況非常非常糟糕。」

正在中東的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週五呼籲雙方配合開齋節,實現更長久的停火。

美國國務卿克里:「目前我們正在努力實現7天的和平,以7天的人道主義停火來慶祝開齋節,進而共同努力,達成長久停火。」

週六,還有來自美、英、德、意、土耳其、卡塔爾以及歐盟的外交官,聚集巴黎繼續磋商,以尋求突破,實現以巴停火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