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瓷廠老闆跑路 200多員工堵路討薪9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江西省高安市新街鎮,新澳實業有限公司老闆拖欠員工4個月工資跑路,24號起員工堵路討薪,25號,200多堵路員工遭大批警察毆打並驅散,還抓走9人,至今未釋放。

據了解,新澳瓷廠老闆跑路,廠裡設備被債主一搶而光,員工近四個月沒發工資,25號下午,兩百多個員工在瑞福祥路口攔路討薪,頂著炎炎烈日,舉著「還我血汗錢」「官商勾結」等橫幅,當局派出大批警力,抓捕9名員工。

新澳公司員工陳女士:「一共有兩百多員工堵路討薪,來了很多警察驅散我們,抓了9個員工,到現在還沒放出來,因為已經四、五天沒見到老闆,電話都聯繫不到,找過勞動局,但是他們叫我們走法律程序,一步一步來追討工資,按照程序走下來,可能要三到六個月吧,大家等不及了,生活都有問題了,只好堵路,希望引起關注。」

員工堵路造成交通大堵塞,現場被堵的司機表示,因為那條路可以上高速路,所以車流量大,大概有上百台車子動彈不得。

現場被堵的司機黃振國:「我差不多是下午三點多到達那裡,看見工人堵路拉橫幅討薪,堵了四個小時都沒人處理,晚上7點多來了大批警察,一來就打人、抓人,就把他們全部驅散。」

公司員工推測老闆跑路可能是市場不景氣,公司沒訂單,從7月份起員工放假,只留少數員工上班。

新澳公司員工陳女士:「原本公司管住、吃的話從工資扣錢,老闆跑路之後,所有員工都回來討薪,電早已被切斷了,現在這裡沒電,員工自己帶錢過來吃飯,非常艱苦的在這裡討薪,昨天已經是員工第二次堵路討薪了。」

新澳實業有限公司位於江西省建築陶瓷產業基地,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私營合資企業,現有員工240人,生產各種類型的樹脂腰線,水晶描金陶瓷腰線,仿古浮雕陶瓷腰線,拋晶磚等,產品銷售全國各地,以及外銷東南亞,中東等多個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