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見「襲警致死」案張小玉 迷團待揭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2014年7月26日,劉金濱、劉書慶、劉浩、伍雷四位律師,會見被控刺殺截訪員警的河南焦作訪民張小玉夫婦。張小玉告訴律師「她沒犯事。」她們夫婦在裏面遭受到毒打虐待,張小玉眼睛疑已失明。

26日晚《新唐人》記者撥打張小玉兒子電話,接電話的是濟南維權人士于興榮,他說張小玉的家人已經休息。

於興榮表示,26日下午3點鐘他們陪同4位律師來到焦作看守所,等了一個多小時4.30分才允許律師會見張小玉夫婦。律師在裏面,他們在外面,共計7人。4位張小玉的親屬和他們3位維權人士。會見有約2小時,6.30分律師們才出來。

於興榮說,因為很晚沒有班車,律師們匆匆忙忙的趕往鄭州,在這匆忙的間隙中,律師們跟他們透露了3點:

1. 張小玉她們在裏面遭受到毒打虐待。
2. 張小玉明確的告訴律師我沒犯事。
3. 她們遍體鱗傷慘不忍睹,張小玉的眼睛睜不開,疑已失明。

於興榮指出:「因此可以斷定官方所說的所有的話是不可信的。在毒打下取得的口供在法律上來講是不可信的。沒犯事就是沒犯法,你把她抓起來就是違法,我們要控訴他們。希望外界共同來關注。」

張小玉夫婦在北京上訪,被焦作中站區許衡街道辦事處的負責人以解決問題為名騙回焦作。回來後直接帶到派出所,由於被騙她們夫妻二人在派出所裏面發生爭持。派出所和焦作公安分局在一個辦公樓。

《新唐人》記者26日晚撥通焦作公安分局值班電話詢問死者原因,接電話的值班小姐推脫不知。

據瞭解,死者叫王軍幹今年51歲,是焦作公安分局的幹警,剛調到中站公安分局幾個月。對「刺警」事件於興榮提出幾處疑問:

於興榮稱,多方面得到消息王軍幹可能是張小玉的丈夫許永臣用刀捅死。但是在捅之前一定會有激烈的衝突。

於興榮:「那在派出所裏面刀是從哪裡來的?刀捅到下部,具體是屁股、腹部還是大腿就很難說啦。事發地點據說是在派出所裏面,離附近醫院大約有幾百米。從距離和時間推斷,應該能夠得到有效的救治。但從官方報導中稱,醫治無效死亡。更令人不解的是17日發生的事22日就把死體火化啦?不符合條理,出乎意料,外界質疑當局在毀屍滅跡。」

於興榮期待著當局儘快把真實的事件公佈出來:「向張小玉這個事件一天不公佈,一天就會有「謠言」。歷屆事件來看所謂的謠言離真相距離很近,官方報導出來的往往離真相相對遙遠,這是中國特色。」

山東濟南維權人士于興榮最後表示,他第一時間到達焦作,是想見證焦作的司法,更主要是對張小玉女生的敬佩與回報。他現在隨著案件的發展,越來越被當局高度關注,

據肖國珍律師在推特發帖,她「是位熱心腸,樂意助人。經常幫助在京訪民寫材料,同時也非常勇敢,在紀念趙紫陽的活動中被毆打,斷了幾根肋骨。 張小玉上訪很勇敢,也很堅韌。經常以公開信的方式給國際媒體投稿呼喚社會正義,而且都是實名投稿,實名在網路發表舉報材料對貪官汙吏進行揭露。」

據報導,17年前,張小玉家從焦作市中站區一家單位收購了一個煤礦,但後來卻被這個單位強行收回,使張小玉家損失近7000噸煤。張小玉一家提起訴訟並贏得了官司,但至今無人賠償張小玉的經濟損失。萬般無奈之下,張小玉走上了漫長而艱辛的上訪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