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公園遊蕩 高貴林港被擊斃

週四晚有一隻黑熊在高貴林港公園到處找食物,還追逐過往的居民,動物保護組織試圖捕捉黑熊,結果被黑熊襲擊,工作人員開槍後黑熊逃逸,週五凌晨受傷的黑熊被發現並擊斃。夏季常有熊出沒在社區,民眾最好學會如何應急,保護自己和家人。

週四傍晚有一隻黑熊出現在高貴林港公園,這隻熊到處找吃的,還追逐過往的居民。動物保護組織工作人員開始想把熊抓住再送走,結果遭遇熊的襲擊而開槍自衛。
動物保護組織員工Todd Hunter“我必須應急反應,馬上做出決定,來保護自己。”

黑熊受傷逃走,在週五凌​​晨被找到後擊斃。動物保護組織說這隻熊會襲擊和傷害居民,不得不把它射殺,居民最好不要在戶外亂扔食物,這樣做容易吸引黑熊跑到居民區覓食,帶來安全問題。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平衡現在已經被打破,這也是環保關心的問題。
卑詩大學生態協調人Wayne Goodey:“動物生活的自然環境縮減,而每種動物需要更大的活動領域,同時人類的居住區域又不斷擴張。”

高貴林和其他接近山區的地方夏季有熊、郊狼等野生動物出沒,居民最好學上幾招,和熊不期而遇時懂得保護自己。裝備上這種防熊霰彈、防熊噴霧最好,也可以搖鈴鐺和吹哨子把熊趕走,為了安全有備才能無患嗎。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