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新聞被關 港人網上發起拯救行動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香港網絡媒體主場新聞7月26日宣布關閉,香港網民27日發動保存該網站報導與文章的「自救」行動,以期留存主場新聞記錄的香港泛民主派陣營在過去2年的活動。

主場新聞的創辦人之一蔡東豪,7月26日傍晚發表聲明,稱受到政治壓力和財政困擾,一直為香港泛民主派發聲的主場新聞不得不關閉。聲明一經發出,網站所有文章全部封閉。

27日凌晨,香港網友開始在臉書、博客網站wordpress上設立「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場文章再現」網頁,呼籲各方將蒐集到的主場新聞的舊文章保存下來。

主場新聞的關閉引來香港泛民主派的擔憂,蔡東豪在關網站聲明中有關「香港白色恐怖彌漫」的評論更是讓網友心寒,也引來台灣民主人士的擔憂,擔心這種白色恐怖如果不經控制與反抗會繼續由中共當局的機構向外蔓延。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鴻達看法積極,他27日在台灣《自由時報》撰文指出,主場新聞已培養出不少香港人透過互聯網了解新聞的習慣,這股勢頭北京「難以阻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