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高鐵開通即故障 土總理被困30分鐘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由中國大陸承包建設的土耳其高速鐵路二期工程7月25日開通時發生故障,將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等人困在其中30分鐘,搶修後才恢復行使。

蘋果日報引述土耳其電視台的消息,7月25日,由中鐵建和中國機械進出口公司承包建設的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到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間的高速鐵路二期工程通車。慶祝通車,土國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與中共駐土大使等人搭乘首列火車。

不料,火車在中途突然停擺,報道說,系統出現了技術故障。經過緊急搶修後,火車在半個小時後重新啟動。讓車上的一行人非常尷尬。

報導指出,這條高速鐵路項目歷經多次延誤,這次終於開通卻發生意外故障。土國總理稱有人採取「破壞行動」。土耳其國家鐵路局官員表示,這條線路之前沒有發生過當天的這種故障。

據中共官方介紹,安卡拉到伊斯坦布爾的高鐵線路全長533公里,其中二期工程158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小時,是中共當局試圖向海外出售其高鐵技術的第一個項目,對其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