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被打成植物人 廣州訪民赴港控中共強拆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訊】廣州花都區獅嶺鎮石崗村,因當地政府強拆引發衝突,上月爆發數百特警入村,強行抓捕十多名村民,當中一名港人逾八旬老父,遭暴打至植物人。數名花都區訪民星期天到香港,向傳媒公開被暴力強拆的遭遇,呼籲外界關注。

口號:「反對非法收地,還我家園。」

五名花都區訪民,連同老父被暴打的港人曾釗區,接受新唐人專訪控冤情。從去年6月,當地政府計劃強拆獅嶺鎮約39,000畝地,涉及約三萬多村民,但補償只有1/10,村民奮起維權,但6月19日數百特警入村鎮壓,並抓捕村民。遭暴打和被拘押的曾伯,控訴中共警察打人。

廣州花都訪民曾伯:「拳打腳踢,踢到我敷三次(外傷)藥。」

港人曾釗區86歲的年邁老父亦遭暴打,頭被按到地上撞,不久之後送院成植物人。他怒斥,共產黨是強盜。

香港居民曾釗區:「(共產黨)現在是搶,一個搶盜的所為。我覺得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可思議。農民是共產黨的奴隸,是一隻會生雞蛋的母雞。」

他還透露香港無線電視記者曾到當地採訪,但卻聲稱需要當地政府批准才准報導。至於大陸媒體亦全面封鎖新聞。而當地政府威逼利誘村民逼遷,但村民還有二三百戶人家堅持維權,呼籲外界關注他們的遭遇。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