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軍中大老虎」案 鐵路大亨王春成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陸媒記者從多方確認獲知,前中共人大代表、遼寧春成工貿集團董事長王春成,因涉及最近的「軍中大老虎」一案,已於今年4月被軍事檢察機關帶走。此前媒體曾報導,王春成向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徐才厚輸送巨額黑金,因此獲得周徐等人的保護傘。

大陸《財經》雜誌報導說,記者從多方確認獲知,這名有「鐵路大亨」之稱的大陸富豪,因擺平兒子參與
的一宗酒吧命案而通過大連的關係人結識到該軍中大老虎,而王春成與軍中大老虎之妻不僅有商業方面的合作,還曾向徐家贈送位於海南的房產,而他在北京的車更掛上軍牌,就連司機也是武警出身。

報導中沒明確指出軍中大老虎的名字,但文中提及徐家,輿論相信所指的就是已被開除黨籍和接受軍法處理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現年51歲的王春成,以民營企業主導修建西烏旗巴彥烏拉鎮至阜新市新邱區的巴新鐵路而聞名。

早在今年5月,已有多家香港媒體披露,王春成4月初被中紀委立案調查,並於5月22日移交司法部門查處。

中共中紀委調查發現,近年來,王春成通過遼寧省高官向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徐才厚貪腐集團輸送巨額黑金,並由此獲得周徐等人的保護傘。

報導指,王春成靠煤礦起家,2004年前後,開始涉足鐵路建設、發電供熱、電子零件和房地產等項目,並與遼寧省及內蒙古主要領導關係密切。

三年前,王春成在內蒙古錫盟為搶奪礦產資源,旗下司機開車故意輾死抗議的牧民,引起當地學生、蒙古族民眾持續多日上街示威抗議,王春成買通官員調動武警進城鎮壓,事件引發全球關注,最終雖已平息,但王卻在周永康、徐才厚等高官庇護下逍遙法外。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王春成不僅涉及行賄罪、介紹賄賂罪、非法侵佔國有資產罪、金融詐騙罪等多項罪名,還涉及殺人罪。

而中紀委迅速查辦和逮捕王春成,已經引起遼寧官場廣泛震盪,高官人人自危。

6月30日,徐才厚落馬,同日,周永康的三大馬仔、省部級高官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被移送司法,隨後周永康三大秘書冀文林、余剛、談紅落網;7月6日,官媒罕見用周的綽號「康師傅」暗示周永康要落馬的節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