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旦條件成熟 王岐山會來一個石破天驚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習王導演的「打虎拍蠅」反腐大戲正逐漸進入高潮階段。有香港媒體透露,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四大地盤與之展開生死爭奪。一旦條件成熟,習的反腐先鋒、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會來一個石破天驚!

香港《前哨》雜誌8月號刊文報導,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的負能量最大、危害最深的勢力,便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

報導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高層人員透露,過去20餘年,江澤民利用腐敗的利益收買手段,在京滬蘇粵廣布死黨。今年3、4月份,江澤民從北京出發,途徑廣東深圳、江蘇揚州、上海等地的「另類南巡」,正是他極為重視的地盤。

習近平曾公開表白,「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報導稱,習所指的好吃的肉是因涉及薄熙來案而被解除武裝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周自顧不暇,護犢能力化零,使得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被一網打盡,數十隻貪虎束手就擒。

接近中共中紀委的消息人士指出,江澤民四大地盤的打造非止一日,習近平要想打贏爭奪戰並非易事。但是,打不死必被反咬,所以習難打也得打。

江派軍中大佬、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擱淺的那幾個月,王岐山神秘「失蹤」。報導透露,其實王岐山是在反覆沙盤推演公開徐案的所有相關事宜,包括可能發生的軍中騷動的應對,一切都巨細無遺地做好了,立刻拍板動手。

7月初,王岐山在內蒙古復出。其身形明顯消瘦,強調反腐時,表情嚴厲、多次發狠話、敲桌子。隨後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署名博客文章稱,王岐山的講話發出了「三個方面的信號」:

一是利用「巡視」的作用,加大「打虎拍蠅」力度;二是反腐無禁區、無例外,「無論涉及到誰,都會一查到底,絕不姑息遷就」,未來將有更多「老虎」浮出水面;三是再次強調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四大地盤爭奪戰已經展開

江澤民的江蘇親信季建業被繳,江派背景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受擒,標誌著這四大地盤爭奪戰已經全面展開。

報導稱,習王在江蘇和廣東兩地已經小有斬獲。上海作為江派大本營,或許會稍慢半拍,但也已動手。廣州王曉玲(廣州市紀委書記、曾慶紅妻侄女)案打的就是上海幫曾慶紅。

另外,北京地盤的爭奪戰攸關習近平的有效執政,所以會放在上海前面。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的中紀委已經悄悄採取行動。一旦條件成熟,做過細工作的王岐山就會來一個石破天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