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反貪地圖」出爐 四川「老虎」最多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自從2013年開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腐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之後,不斷有貪官落馬。近日,一家大陸媒體還總結了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落馬貪官數量,發現四川被打的「老虎」最多,廣東、湖北「蒼蠅」密集。

周一拍蒼蠅,周末打老虎

2012年,習近平剛剛上任後,在面臨各種危機的情況下,習近平被迫反腐。2013年和2014年,中共中紀委反腐從四川到江西到山西、湖北、湖南……涉及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據北京青年報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7月26日,全國有521名官員被先後點名通報,其中包括2名副國級官員和37名省部級官員。

從通報官員的數目來看,廣東有41人、湖北36人、福建32人,位列前3位。四川、江西、山西則是落馬老虎最多的前3名。湖北省則是「拍蒼蠅」數量最多的省份之一。報導還說,中紀委反腐作業有規律,查處案件通報一般是「周一拍蒼蠅,周末打老虎」。

四川「老虎」最多

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也相繼落馬,之後多名川籍的富豪捲入李春城案。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也涉李春城案件被查處。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李春城落馬,牽及已退位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早前有消息說,周永康在四川布滿了黨羽。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遼寧幫、秘書幫」的親信、黨羽大量被清除。

7月14日,周永康馬仔四川富豪劉漢兄弟上訴案在湖北開審。中國問題專家夏小強認為,劉漢為發財靠上周永康之子周斌,把周永康作為保護傘。那麼,以周永康在中共中所處的高位,劉漢出事而無人敢保,其實就是周永康出事;劉漢被判死刑,則說明周永康已經不是出事那麼簡單。

當前,習江激戰正酣,周永康案隨時可能被拋出。外界更為關注的周永康案的定性罪名究竟是甚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