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疑患腦瘤想回台 內政部官員:需有旅行文件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目前人在美國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留言,表示懷疑自己有腦瘤或腦血栓,但因他返台須有回美證,目前還在申請更新中,所以希望政府能以「專案處理」,讓他回台就醫。

王丹表示,自己持續有頭昏現象,許多醫生告訴他要儘快檢查,但他的回美證還在美國移民局申請更新中,無法立即回台。

王丹多次在臉書PO文述說自己的情況,指他在超市頭暈差點倒地,因症狀已連續出現兩個月,「我自己嚴重懷疑是腦部腫瘤或者腦血栓」,在美無健保,盼能返台就醫,但卡在回美證未辦妥,無法如願。

移民署表示,雖然王丹返美簽證可能有核發時效問題,但台灣仍會設法以人道為最優先考量,最快本周二就可作出同意王丹返台的決定。

《中央社》報導,內政部高層官員透露,王丹入境需要有效的入台證及旅行文件,王丹入台證在10月6日前有效;至於在旅行文件方面,目前還沒申請到美國再入境簽證。該官員也表示,綠卡僅是美國居留證件,並不保證一定能入境,依照現行規定,王丹若拿不出所需旅行文件,就無法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