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號稱9天得93萬簽名 被質疑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與「佔中」活動打對台的「反佔中」投票活動正在進行著,發起人周融聲稱,大聯盟統計截至27日晚,簽名已經突破93萬。但是對於這一數字很多人表示質疑,也有很多人認為其中存在造假。

27日,「反佔中」大聯盟對外聲稱,已經收集到了93萬個簽名反對佔中。除了香港特首梁振英簽名外,很多高官商業團體也是紛紛簽名。

對於這個數字是否真實?《捍衛法輪功大聯盟》的創始人熊立表示,93萬人的數字的準確性不能確定,但是很多人都知道這是通過香港政府的力量在做事。

熊立:「那些中資機構呀、那些傳統的地下黨組織,通過行政力量、組織力量、發錢、買很多的攤位,花很多錢去做,雇很多人手去做,如果他們沒有用大筆的資金去搞這個虛偽的簽名,我看他是做不成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諧說:「他們是說有93萬人簽名,但是他們沒有機制阻止居民重複簽名,所以這個數目有沒有水分大家都不曉得。也有一種說法,說他們有兩份表格,一份是香港市民簽的,一份是非香港市民簽的。」

香港演員黃秋生在網上說,用這樣的方法,這樣的標準,才有九十幾萬個簽名,就算沒有水分沒有吹牛,也沒什麼得意的,如果用這個方法再搞一次簽名爭普選,最少有五百萬簽名啦,舞弊還不怕臉紅出醜!

據稱,所謂的反佔中簽名,除了香港人之外,連遊客小孩都可以簽名,而且由於簽名要求身份核實並不嚴格,有人可以簽了再簽。

據《南華早報》報導,周融率領一些反佔中人士進入新界大埔的農村,有很多老老婆婆連什麼是反佔中也不懂,也不會寫字,但大聯盟的義工卻要求她們在表格上打個「叉」就可以了。

熊立認為,香港政府想通過反佔中來平衡民間將近80萬的支持佔中的投票,意義並不大。

熊立說:「我認為民意應該是反映在『6.22』佔中的活動中,我們是憑藉著民間的力量,每個人憑藉自己良心的正義,自發的走出來簽名,這種簽名才能真實的反應香港的民意。對於他們的數字90萬也好、100萬也好,我們都不去理他的,因為所有香港的權利不是都被共產黨買通了嗎?它什麼樣虛偽的事情都可以做出來。」

而且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27日出席香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后指出,不能抹去超過70萬人參與和平佔中全民投票,並要求公民提名的事實,「如果你認為用此(以反佔中簽名)來平衡,(公民提名)就會消失;正如我所講,只是掩耳盜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