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鄭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絕食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有「鄭州十君子」之稱的10名中國維權人士因參與六四紀念活動而被刑事拘留兩個月了,卻一直不讓律師會見。來自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24號起在河南鄭州市第三看守所外接力絕食,要求放人和讓律師會見。 目前每天絕食的人數正持續增加中。

兩個月來,先後有四十多位來自各地的律師到看守所要求會見「鄭州十君子」,都遭拒絕,參與聲援的河南民主維權人士郭春平,27號參與絕食,他表示,由於當局一直拒絕律師會見,所以決定把聲援行動升級到絕食抗議。

郭春平:「鄭州第三看守所門前有五六十個人,絕食是分批次進行的,頭兩天安排有4個人,從今天開始每天增加到8個人,有可能明天還會增加到每天10個人。」

北京訪民王春艷已經到鄭州第三看守所門前聲援一周了,27號參與絕食,她表示,聲援活動雖受到警方騷擾,但不斷有外地網友前來支持打氣、送錢,還有當地大媽送水果。

北京訪民王春艷:「兩個月來不斷有全國各地的網友前來聲援,今天當地的派出所來騷擾我們,查我們的身分證,說想調查,我們沒給,一直有鄭州第三看守所門的人叫我們把帳蓬清了,不讓我們在這兒,他問我們有什麼訴求,我們要求放人,要求律師會見,他們沒答覆。」

姬來松妻子王豔豔在微博上發帖說:鄭州三看絕食抗爭現場感人一幕:一位熱心的大哥,來到現場,二話不說,從車上搬下來四件水!我們趕緊說謝謝,大哥說:不用謝,大家心裡都知道!感慨:公道自在人心

姬來松妻子王豔豔:「姬來松已經被關63天,警方說他危害國家安全,鄭州第三看守所門一直有人在聲援,但是一直不讓律師會見,也一直不給說法。」

「鄭州十君子」之一的方言,被關押在鄭州第二看守所,28號上午,前去聲援的人都遭到驅趕。

北京訪民王春艷:「今天上午有一部分人去鄭州第二看守所門口聲援方言,舉標拉橫幅遭到第二看守所十幾個警察的驅趕。」

「鄭州十君子」包括前六四學運領袖于世文和陳衛夫婦,以及律師常伯陽、姬來松等10人。他們因參與紀念趙紫陽和紀念六四周年活動,在今年5月底被警方抓捕。 于世文、陳衛、邵晟東、董廣平、石玉(本名施平)、方言、侯帥、姬來松、常伯陽等9人分別於5月27日和28日被鄭州市公安機關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之後常伯陽的涉嫌罪名變更為「尋釁滋事罪」,其後又改成了「非法經營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