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暴雨驚魂 中國持續高溫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訊】中國大陸安徽省省會合肥市,27號中午11點前後突降暴雨,導致半個城區陷入癱瘓。與此同時,中國大部分地區上週末仍持續受熱浪侵襲,很多地區的最高氣溫超過40攝氏度。

在一小時內降下100毫米大雨後,合肥長江東大街與東一環路嚴重積水,十多輛汽車被淹,汽車彷彿陷在河流裡,幾十人一度被困在一輛公交車和一輛中巴內。

據悉,當地基礎設施所能承受的最大降雨量只有50毫米。

大雨昨晚還襲擊上海,浦東地區發生淹水,當地已持續近一週的高溫稍微緩解。

西南部的四川省成都市,週一也突降暴雨,令街上的行人措手不及。

另一方面,中國西北部甘肅省敦煌市鳴沙山景區,地面溫度昨天達到60攝氏度,不僅遊客受不了,就連耐熱的駱駝也感到不適。駱駝飼養員不得不每天為牠們噴灑兩次水。

四川省廣安市的人們泡在曲江裡避暑,週日下午,人數最多時,超過800人同時在江裡游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