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現場慘烈一幕:遇難者遺體已粉碎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7月28日下午在記者會上確認,阿航AH5017航班的遇難者遺體已經粉碎,現場有300名軍人正在撿拾屍體碎片。他承諾保證完成屍體的認證工作。

法國外長、交通部長在星期一(28日)下午16點15分召開記者會,會上外長法比尤斯終於宣布了一個大家已經猜到但都不願意聽到的消息:阿航遇難者遺體已經粉碎。

法比尤斯說,目前墜機現場的氣溫很高,不利於撿拾屍體碎片,同時因處於沙漠地帶,交通不便。法軍、馬里軍隊和聯合國維和部隊共有約300名軍人正在現場執行這一艱巨的任務。

「遺體認證工作,將是長期、細緻和複雜的。」法比尤斯承諾,將盡一起努力完成遺體認證工作,同時法國將在認證後為遇難者辦理死亡證明。

法比尤斯通報,法國政府將任命一名協調聯絡官,負責幫助遇難者家屬。另外,法國司法機構將在7月29日展開司法調查,同時指定預審法官。

此外,飛機上的2個黑匣子都已經找到,並已經在7月28日送到交通部空難調查分析局。不過揭曉結果還需要幾週的時間。

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由MD83型客機執飛的AH5017航班,搭載118人,從布基納法索飛往阿爾及爾的途中失聯,之後確定墜毀,且機上所有物件幾乎被撕成碎片。奧朗德宣布,遇難的118人中最終確認有54名法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