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客戶資料令其巨款被盜 港匯豐前職員被定罪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香港匯豐銀行前職員黎靄欣,被查出以150萬港幣出售客戶資料,致使2名大陸儲戶的戶頭損失1550萬港幣。7月28日黎靄欣被定罪,29日將被量刑。

26歲的黎靄欣被指控在2012年7月至11月,於其工作的香港匯豐銀行又一城分行,盜取了5名客戶的資料,出售給一個綽號叫「白頭」的香港人,共獲得髒款150萬港幣(19.35萬美元)以及名牌商品饋贈。

2012年8月,一男一女在尖沙咀的一家滙豐銀行分行櫃檯,利用假護照冒充大陸商人夏潔,轉走了夏潔賬戶里的1100萬港幣(142萬美元)存款。

之後,盜轉夏潔存款的男子再與另一名男子,在尖沙咀半島中心的匯豐銀行分行,用同樣手法轉走大陸電子器材顧問張建新戶頭里的450萬港幣(58萬美元)存款。

接到報警後,警方通過調查匯豐銀行系統使用記錄,發現黎靄欣多次查閱兩名被盜者的詳細資料,但從未向兩人推薦過任何銀行產品。調查中,警方還發現黎靄欣還售出了另外3名客戶的資料。2012年11月,黎靄欣被拘捕。

7月28日,陪審團一致裁定黎靄欣兩項串謀偷竊罪成立,法官將在7月29日對其審判。

法庭聽證期間,黎靄欣曾傳召他在元朗經營燒鵝店的男友張天令出庭作證,試圖證明她賬戶里的百萬存款是男友存入的。

據悉,目前「白頭」及假冒取款者尚未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