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Phone 6將不採用藍寶石屏幕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據分析師稱,由於藍寶石玻璃的產量令人失望的低,蘋果公司的下一代iPhone將不會使用藍寶石屏幕。

《每日電訊報》消息,蘋果近期在亞利桑那州和馬薩諸塞州投資藍寶石玻璃工廠,讓人們猜測,人工合成的藍寶石晶體將被用於iPhone 6的屏幕。可是,據Trendforce的LEDinside分析報告,手機組裝廠似乎並沒有收到藍寶石材料。

藍寶石玻璃令人失望的低產量意味著,儘管這種材料將來有可能使用在手機屏幕上,但即將推出新型號會使用另外的加固玻璃材料。

藍寶石的硬度僅次於鑽石,目前已經用在iPhone 5s的Home按鈕和攝像頭。

iPhone 6預期會在9月中旬公佈,報告指出會有2款不同大小的型號:4.7英寸和5.5英寸。由於5.5英寸的iPhone 6在內部測試中存在一些障礙,蘋果可能會首先推出4.7英寸版本。

據英國藍寶石玻璃製造商Vertu的設計主管Hutch Hutchison介紹,藍寶石玻璃晶體的生長非常緩慢,價格昂貴,生產耗能高。

「藍寶石晶體是驚人的堅硬,是高質量的材料。用它製造豪華手機的屏幕是非常完美的。它幾乎堅不可摧,使用多年後仍然完好無損,表明不會出現划痕。」

「要生長出一批藍寶石晶體需2週時間,而且產量很低。同時切割、打磨、拋光都很困難,所有這些工序中都必須使用鑽石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